太陽的孩子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太陽的孩子

  • 2015
  • 1小時39分
  • 普遍級
  • 8.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2015年最好哭的台灣電影!榮獲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取材自共同導演勒嘎‧ 舒米的母親舒米‧ 如妮,推動水梯田溼地復育的真實經歷,以此片向這片土地上每一位默默付出、堅持理想的唐吉訶德致意。

為了給父親與孩子更好的生活,即便不捨仍獨自前往大城市打拼的林秀伶,有個美麗的阿美族名字Panay,有「稻穀」的含意。Panay因為父親病倒而再次回到家鄉,她記憶中的故鄉花蓮是個海天一色,風中飄揚著金黃稻穗的豐饒之地。怎知此次返家,卻看見村莊裡湧入大量的遊覽車,一畝畝從小養育她與族人長大的良田卻變成了觀光飯店,她毅然決然決定回到家鄉,重新學習農耕知識與技術復育梯田,只希望留住童年記憶裡那個美麗的家給下一代。然而她所面對的困難,不只是被破壞的家園、離鄉的年輕人與「賣田換進步」的觀念,眼裡只有「發展」與「利益」的政府機構,更成為她實現夢想的最大阻力。

劇照

太陽的孩子劇照 1
太陽的孩子劇照 2
太陽的孩子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