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戀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禁戀

  • 2012
  • 1小時50分
  • 限制級
  • 7.4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2012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法國電影筆記、英國視與聽雜誌,2012年度十大佳片

什麼是記憶?什麼是歷史?這個亙古的主題在這部片中做出了精采的辯證。導演米格爾戈麥斯向大師穆瑙致敬,同時翻轉大師同名電影結構的話題傑作《禁戀》,在2012年初轟動柏林影展。故事講述一個賭徒在她的鄰居死後,將舊情書寄給鄰居的情人而連帶出的一段發生在非洲殖民地的愛情故事。
電影分成兩部分,一、天堂樂園:一名年輕女子的年少非洲狂戀,在男子的口述記憶中延展眼前,那段荒唐頹美的美麗時光,不只是嘆息,反而是人生記憶中揮之不去的影子,跟著肉身垂垂老矣;二、失樂園:時移事往,年輕女子人生遲暮之際與她的黑人女傭、單身中年女子的鄰居,共同各自面對人生大限來時各自分飛的滄桑末日嘆息。本片不只是一部後現代後殖民寓言,在拼貼嬉戲、才華洋溢之外,我們看到一名優秀影像創作者真誠面對自我的勇氣,他告訴我們:莫忘那生活裡的吉光片羽。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