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過了一生(數位修復版)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我這樣過了一生(數位修復版)

  • 1985
  • 1小時59分
  • 普遍級
  • 7.2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1985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改編劇本獎

1985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改編劇本獎
1986年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獎。

影片敘述一個強勒又驕傲的女人,從廿八歲到五十四歲病逝為止的一段坎坷又動人的生命。
故事從民國四十八年的台灣開始,孤伶伶隻身來台的桂美,寄居在表姊家中。
桂美另外一個生命階段開始,她一方面要刻苦持家,一方面又要相夫教子----只是,「夫」是個嗜賭如命,逢賭必輸的無用男子,「子」又是些視她為繼母,又懼又恨的小可憐。
桂美的人生難題並沒有中斷,為了多賺點錢,她必須跟丈夫遠赴日本替人幫傭,東家却只准她帶兩個孩子同行,桂美被逼著在丈夫前妻所生的孩子和自己親生的孩子之中,作辛酸又為難的選擇。她到底怎麼決定?
孩子成人,桂美突然身患癌症,她白手創立的餐廳「霞飛之家」竟成了子女媳婿爭分一杯羹的對象。
類似的生活細節,建立一個簡單却令人不勝依依的女子形象。桂美也許沒受什麼教育,但是她對一些單純信念的執著和包容,不論對丈夫,對子女甚至對她從來想都沒想過的民族、或社會,應該都是最真實而恒久的美德。

劇照

我這樣過了一生(數位修復版)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