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風暴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畢業風暴

  • 2016
  • 2小時08分
  • 保護級
  • 6.5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349起 租借[large]$53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4月3週又2天》坎城金棕櫚獎得主 克里斯汀·穆基 刻劃家庭關係的深沉體悟之作

外科醫師自幼用心栽培愛女,請來最好家教,只為讓她高中畢業出國深造。女兒終不負眾望申請到英國頂尖學府獎學金,只差通過最後兩天的畢業考,便可一帆風順踏上人生勝利組;然而大考前夕,女兒在上學途中被神祕歹徒攻擊,險遭性侵,右腕更嚴重受傷。醫師憂慮身心受創的女兒無法順利通過考試,斷送大好前程,遂大膽動用關係,四處奔走只為幫女兒「喬」到一個好成績。

穆基此次同樣以大量的手持長鏡頭,勾勒一位慈父疲於奔命的擔憂與無奈,透過精準的劇本,將戲劇性的道德危機、人物的情感衝突,濃縮在毫不張揚的低調冷肅外衣下。當年在漢內克《白色緞帶》裡飾演小女孩的瑪麗亞道格斯,在片中展現多層次豐富演技,從襲後充滿恐懼、被要求配合作弊的無所適從,再到質疑反抗父親規劃的少女,為本片看似黯淡陰冷的羅馬尼亞社會,帶來一絲改變的曙光。

劇照

畢業風暴劇照 1
畢業風暴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