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樹大招風

  • 2016
  • 1小時35分
  • 輔12級
  • 6.9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取材自真人真事,香港最狠的三大罪犯聯手犯案

本片橫掃香港金像獎,勇奪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剪接、最佳男主角等5項大獎;榮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2016年柏林影展、2016年香港電影節開幕片、2016年台北電影節放映。

取材自真人真事,香港最狠的三大罪犯聯手犯案,男星陳小春、任賢齊、林家棟挑戰演技扮3大惡人,本片也因折射出香港面對中國的多重焦慮而備受討論。

1997年初,卓子強、葉國歡、季正雄互不相識,卻恰巧在同一家酒樓出現。此後,江湖上便風聲四起:香港犯罪史上最惡名昭彰的三大賊王,正密謀合作,做一件驚天大案!眾人都以為他們要趁回歸前,成就犯罪界的最後輝煌。殊不知,身為主角的三人卻懵然不知...。

卓子強(陳小春 飾)剛剛綁架富豪的兒子,不動刀槍卻成功勒索了數十億的天價贖金,犯罪事業正達頂峰。不斷尋求挑戰的他已難再突破,卻無意中聽見了傳聞。本來只是一笑置之,卻漸被這個想法吸引,開始想實現這無中生有的驚天合作,甚至這想法慢慢讓他變成痴迷,甘冒極大風險,也要把隱秘的葉國歡、季正雄找出來...。

劇照

樹大招風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