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13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13集【帝王崩逝】

  • 2022
  • 48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永樂二十二年,永樂帝朱棣不顧群臣勸阻、再次率領大軍北征,命皇太子監國,大學士楊榮、金幼孜扈從,楊士奇輔助太子。七月十七日駐於榆木川,皇帝駕崩,召英國公張輔受遺命:“傳位皇太子”。楊榮與太監海壽進京密報,朱瞻基出京迎喪。
帝王崩逝,十六名妃嬪依祖制殉葬。張皇后交代,凡殉葬妃嬪的家人,按舊例給予優恤,父兄世襲錦衣衛千戶。殉葬前,莊妃請求姚子衿幫助她出宮去見母親最後一面,子衿竟然同意,殷紫萍驚恐。莊妃假扮成辦差的人混出宮去,紫萍認定莊妃不會再回來。日落之前,若莊妃無法趕回,子衿將會面臨最大的危機。
莊妃奇蹟般地回來了,為母親晚年衣食無憂,她寧願殉葬。尚食局上下齊心為莊妃準備核桃酪,子衿在最後關頭為莊妃獻上一份核桃酪,讓莊妃走得安詳。莊妃緊緊握住子衿的手,警告她別學自己。
胡尚食發現姚子衿整日行踪不明,暗生疑心,派人帶走阿金審問,阿金交代出姚子衿交給莊妃順利離開皇宮的信物,胡尚食震驚萬分。

劇照

尚食 第13集劇照 1
尚食 第13集劇照 2
尚食 第13集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