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9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9集【心意藏在細節中】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朱瞻基意外發現在此的胡氏幼女,徹底心冷的朱瞻基一去不回。胡善圍卻警告遲遲無子的善祥,如果她無法生出繼承人,就該從胡家再選一位女子入宮,胡善祥氣惱萬分。胡善祥主動示好,朱瞻基卻對她避而不見。
最厭惡被人利用隱瞞的朱瞻基將怨氣發洩在子衿身上,子衿告訴他,因為朱瞻基從心底里將自己視同僕婢,在朱瞻基學會尊重與愛之前,她無法將他當成愛戀的人。朱瞻基第一次聽見這樣的話,新奇又震驚,嚴厲斥責姚子衿。
各國使者入宮在即,遊一帆因與番人打過不少交道,與劉大人一道參詳膳單。遊一帆對膳食的標準極高,一時之間氣氛變得緊張。朱瞻基姍姍來遲,親自檢驗膳單。子衿以一道“一芋兩宴”令遊大人讚不絕口,朱瞻基看似不為所動,實則也對子衿的創意頗為滿意,便將使節團的膳單交由子衿處理。
子衿來送膳,卻疏遠、客氣地對待朱瞻基,朱瞻基惱怒。子衿匆忙離去,落下了一本冊子。朱瞻基發現姚子衿為進膳者做的飲食筆記,翻遍了卻不見自己的部分,生氣極了,誰知落在水中,卻瞬間顯出了他的那一頁,正因為格外精心地標註他的喜好、禁忌、身體狀況,才不願意被人發現,朱瞻基了解子衿的心,不由深受感動,讓陳蕪將子衿追回。

劇照

尚食 第9集劇照 1
尚食 第9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