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10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10集【鬥菜】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朱高煦受到朱棣冷遇,乾清宮外長跪不起,朱高熾聽聞朱高煦負荊請罪,也一併與他長跪於雪中,希望藉此得到朱棣的好感。
朱棣身體欠佳、噩夢連連,常常召見相師,乾清宮上下動輒得咎、膽戰心驚。孟尚食認為朱棣一生殺伐太重,以至於夢魘不斷,警告尚食局眾人小心辦差。
臘八節來臨,陛下賜群臣臘八面,遊一帆卻稱臘八也是他的生辰日,要子衿為他準備長壽麵。同時,遊一帆刻意接近蘇月華。
朱瞻基雪中陪吳美人彈琴,袁琦故意命令姚子衿拎著食盒在風口空等。袁琦以為姚子衿會就此屈服,誰料姚子衿卻告訴朱瞻基,大明女官有拒絕君上的權利,在他真正懂得尊重與愛戀之前,她不會把心交給任何人,朱瞻基生氣又新奇。
除夕宴即將來臨,尚食局和尚膳監之間的勝者才可得來年進御膳之權。光祿寺偏袒尚膳監,故意將腐壞的下等食材送給尚食局,光祿寺卑劣的做法雖引得眾人不滿,卻也激起眾人鬥志。
除夕宴上,尚食局與尚膳監的斗菜大放異彩,一道接一道的美味佳餚讓眾人大快朵頤。

劇照

尚食 第10集劇照 1
尚食 第10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