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3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3集【度過危機】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豪華月租[large]立即升級[/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朱棣下令尚食局設法讓朱高熾瘦身,各種方法都不奏效,眼看整個尚食局陷入危機。典膳趙嵐翠私藏油渣,被派來監督太子的錦衣衛副指揮使遊一帆得知,將趙嵐翠杖責。子衿為護殷紫萍與遊一帆對峙,遊一帆欲將子衿帶走。混亂之際,孟尚食以庖廚要為太子烹飪為由成功保住眾人,遊一帆親自留在尚食局監督眾人備膳。蘇月華主動請纓,殷紫萍、姚子衿被遊一帆指派與蘇月華一齊備膳。三人合力做出素齋,尚食局成功度過危機。事後,遊一帆懷疑殷紫萍用肉湯作為底。還好素面所用湯底不過是清水,遊一帆悻悻而歸。
姚子衿終於得到認可,進入大廚房學習。蘇月華再次看到殷紫萍和姚子衿關係密切,面露不悅。
姚子衿利用黃梅雨水為書畫去污,獲得皇太孫青睞。子衿夜訪草舍,發現朱瞻基用小老鼠的畫像暗指自己是藏頭露尾的鼠輩,子衿也想作畫回應朱瞻基,不料朱瞻基突然到來,聽到門外動靜的子衿不小心碰掉蛐蛐罐發出聲響,朱瞻基了然,並未現身讓子衿難堪。
尚食局空出兩位典膳,其中一位禾黍補上,剩下一位公平比試,新來的宮婢只要通過內學堂的考核,亦能參與。孟尚食也將藉由此番機會選出一位嫡傳的弟子,眾人躍躍欲試。

劇照

尚食 第3集劇照 1
尚食 第3集劇照 2
尚食 第3集劇照 3
尚食 第3集劇照 4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