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6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6集【暗中襄助】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姚子衿在草舍送膳時朱瞻基突然歸來,情急之下子衿只得躲進床底,待朱瞻基睡著後方才出來。子衿怕朱瞻基受寒為他披衣,朱瞻基假裝做夢握住了子衿的手,子衿嬌羞離去,二人還是未能鼓起勇氣面對彼此。
第二日,太子妃決定舉辦宮宴,尚食局藉此機會舉辦典膳大比。張太子妃提起朱元璋每日必用豆腐,以示不忘過去的艱辛,她也要求眾人以豆腐為原料製作菜餚。誰料郭側妃提出用進貢的魚作為食材。姚子衿巧妙製作香花魚絲,得到郭側妃的讚賞。蘇月華製作鮮魚餃,以新鮮做法打動人心。殷紫萍推出一道豆腐魚,便宜廉價的食材恰恰貼合了太子妃的心意,當場拔得頭籌。宴後,殷紫萍明明受到太子妃讚賞,卻失去典膳之位,蘇月華破格升任為典膳,姚子衿則升為掌膳。姚子衿不以豆腐入饌迎合太子妃,反而令王司膳刮目相看。孟尚食命王司膳擔任蘇月華的師傅,蘇月華決心做出成績來逼母親正眼看待。
乾清宮走水,朱棣命令錦衣衛徹查此案。喻美人心懷怨恨,一入獄便牽連數位嬪妃,無辜的莊妃亦受到牽連,幾被活活餓死。張太子妃同情莊妃,要求孟尚食暗中襄助,尚食局無一人敢應承。殷紫萍主動請纓,藉此博得孟尚食的賞識。姚子衿責怪殷紫萍過於大膽,卻也願意幫助善良的莊妃。

劇照

尚食 第6集劇照 1
尚食 第6集劇照 2
尚食 第6集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