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17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17集【獲得好評】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姚子衿不願成為朱瞻基的妃嬪、不想只是為別人而活,她想成為一介女官,一輩子留在尚食局。朱瞻基因子衿的言論大發雷霆。胡善祥為朱瞻基整理書籍,可姚子衿的倩影卻在朱瞻基心裡揮之不去。
張皇后得知尚食局的紛爭,痊癒後特意在花園內開宴,以此讓兩位尚食分出高下。在子衿的鼓勵下,殷紫萍毛遂自薦。孟尚食選取子衿、紫萍為助手,胡尚食命聞宴桃、蘇月華為輔助,開展了激烈的斗菜。
張皇后要求眾人以古饌為題複製經典菜餚。殷紫萍還原“輞川小祥”風景拼盤,以冷盤雕花菜式。宮中沒有輞川圖摹本,姚子衿連夜通過回憶畫出,卻被人竊取。蘇月華此刻卻聲稱將以輞川圖小樣應戰,殷紫萍尋蘇月華理論,卻因缺少證據無計可施。
姚子衿拒絕投靠遊一帆,遊一帆甚是不解,二人不歡而散。遊一帆得知蘇月華盜竊一事,卻並無責備,而是鼓勵蘇月華。
比賽當日,姚子衿勸慰殷紫萍,二人決心一定要贏得第一局的比試。姚子衿與殷紫萍精心復原二十四節氣餛飩,以二十四個節氣的不同菜蔬,復原二十四種不同花形的餛飩。眾人皆認為二十節氣餛飩不敵輞川圖小樣,誰料郭貴妃指出輞川圖小樣中人物的意態,差強人意。姚子衿的二十四節氣餛飩得到張皇后和眾妃嬪的一致好評,比輞川圖小樣更勝一籌。

劇照

尚食 第17集劇照 1
尚食 第17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