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29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29集【赦免】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在孟尚食、盛太醫等人的陳述下,朱瞻基得知郭貴妃的確有用毒酒鴆殺皇后之意,但是孟尚食早已禀報皇后,盛太醫也證明皇上之死並非因為中毒,朱瞻基赦免郭貴妃的殉葬。衛王得知得知母后可免於一死,欣喜不已。
張皇后命人為郭氏送去甘菊冷淘,郭氏明白自己必須一死才能拯救家族。郭氏臨別之前,讓子衿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洪熙元年六月,朱瞻基正式繼位,是為大明宣德皇帝,奉張氏為皇太后,冊胡氏為皇后。
孟尚食升任執掌六局的大尚宮,重新制定宮規,輔佐張太后管理紫禁城,試圖從宦官手中奪回權柄,尚食之位空缺暫時空缺。
子衿去拜見太后,問及郭貴妃自盡一事,子衿認為太后不該逼迫郭貴妃公然殉葬。太后嚴厲告誡子衿,子衿並不屈從。子衿暗暗發誓,終有一日要廢除這條無情的祖制,永遠不再受制於人。
朱瞻基讓子衿為自己作畫,過去二人相處的一幅幅畫面浮現眼前,二人甜蜜地依偎在一起。
朱瞻基提出立姚子衿為貴妃,張太后以貴妃僅居鳳位之下,需選婉順賢德、六宮敬服之女子為由,表明此事還需觀望,婉拒了朱瞻基的建議。
朱瞻基邀子衿一起用膳,子衿卻拒絕,中秋將至,子衿也並未送朱瞻基團圓餅,朱瞻基對子衿的態度頗為不滿。

劇照

尚食 第29集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