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22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22集【最後一搏】

  • 2022
  • 48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姚子衿兄長應張後要求入宮,逼迫子衿成為太子嬪妃,子衿悲憤交加。
為向胡尚食求得公道,姚子衿請求參與上元夜宴的比賽。子衿日夜苦練,但當她最後意識到自己的手或許再也無法恢復如初時,便將此番比試當做自己庖廚生涯的最後一搏。
上元佳宴,第一場冷盤比試,子衿獻上一道九色攢盒,九色攢盒便是以九種食材、九種刀工、九種不同的烹飪技法製作而成。妙不在於菜的本身,而是根據不同的時節,可隨時調整菜餚,葷素搭配,樣樣不同。姚子衿以九色攢盒勝了蘇月華,引發蘇月華的嫉恨。
第二輪熱菜比試,胡、孟雙方的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姚子衿的右手慢慢出現問題。子衿強行忍耐著手的痛苦繼續比試,不願讓任何人看破,這一幕落在殷紫萍眼中,不由倍感煎熬。朱瞻基也察覺子衿的力不從心,明明心疼無比卻依舊裝作漠不關心。
第二輪比試原本孟尚食佔據上風,胡尚食卻故意設計,令孟尚食誤以為胡氏呈上的燒鵝是用活鵝炙烤。而胡尚食卻拿出證據表明自己是以粗殼灰代替明火而製,烹飪出這道無火燒鵝。朱高熾對孟尚食心生拆穿厭惡,孟氏落敗,雖有子衿力挽狂瀾,還是胡氏略勝一籌。

劇照

尚食 第22集劇照 1
尚食 第22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