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家族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東京家族

  • 2013
  • 2小時26分
  • 保護級
  • 8.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向小津安二郎導演致敬之作,入選柏林影展

住在瀨戶內海小島的平山夫婦(橋爪功、吉行和子飾),為了與兒女見面,大老遠來到東京探親。大兒子幸一(西村雅彥飾)是人人稱羨的醫生,也是最讓父母感到驕傲的孩子;二女兒滋子(中嶋朋子飾)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從小備受父親寵愛,在東京經營理髮店;自由業的小兒子昌次(妻夫木聰飾)最令長輩憂心,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一開始爸媽們受到這群久未相見的孩子們熱情迎接,但卻因彼此生活步調的差異,而逐漸開始出現磨擦...

此為根據小津安二郎的經典名作《東京物語》翻拍之作。《東京家族》開拍前因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而導致延期拍攝,導演也決定重寫劇本,將時代背景設定成2012年春季,歷經311浩劫後的東京,加入受災戶新角色,在既有的《東京物語》經典作品上,加入「現代日本」與「獨居老人」的新議題,希望傳達「歷經50年的歲月,我們是否變得更幸福」的反思。

劇照

東京家族劇照 1
東京家族劇照 2
東京家族劇照 3
東京家族劇照 4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