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 2012
  • 2小時02分
  • 保護級
  • 7.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入圍2013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導演高達12項大獎

20年前的事故,到底隱藏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川島春(吉永小百合 飾)與先生行夫(柴田恭兵 飾)來到北海道離島的小學分校任職,全校只有六名學生,雖各自有著不同問題,但老師卻在偶然間發現他們都擁有歌唱的天賦,開始藉由練習合唱,帶領大家敞開心房。響徹在大自然之中的童音天籟,溫和撫慰小島居民的心。而此時,內心受過創傷的警察阿部(仲村亨 飾)調派至島上,川島春有著不為人知的煩惱,陰鬱的阿部警官讓她產生同理心,漸漸滋長出不同的情感。夏天某日,師生一同去戶外烤肉,意外發生師丈溺斃的慘劇,孩子們的心靈受到嚴重創傷,川島春被迫拋下年邁的父親,逃也似地離開小島…。
20年後,在東京擔任圖書館管理員的川島春收到通知,某位學生犯下案件。「為什麼那孩子會做這種事…?」她為了查明真相,決心北上去找當年的那六名學生(森山未來、滿島光、勝地涼、宮崎葵、小池榮子、松田龍平)。久違的重逢,她從他們口中聽到20年來從未吐露的心聲,每個人深藏的懊悔長成毒瘤般的傷痛,川島春察覺他們仍未擺脫當年的惡夢,因此她對六人說出曾經想帶進棺材的秘密…。20年前的真相究竟是什麼?究竟是誰害死了師丈?

劇照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劇照 1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劇照 2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劇照 3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劇照 4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