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在樹枝上沈思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鴿子在樹枝上沈思

  • 2014
  • 1小時41分
  • 保護級
  • 7.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2014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

瑞典導演洛伊安德森人性三部曲的最終篇。影片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滿堂彩,勇奪第71屆最佳影片金獅獎。被評審團譽為是:真實又具有想像力的影片!

全片由39個場景構成,將人類的生活瑣碎經歷誇張化,如同畫作一般將人類的歷史與生活濃縮其中。影片維持他一貫的作者語言:鏡頭如詩如畫又寓意悠遠,情節幽默詩意、蒼白臉孔的角色,但個個特立獨行。片名來自偉大的尼德蘭畫家老勃魯蓋爾的名作《雪中獵人》,這幅畫描繪了一群獵人打獵歸來的場景,畫中的樹枝上停著兩隻黑色的鳥兒。

故事追隨薩姆和喬納森這對推銷搞笑玩具的流動商人的足跡,伴隨他們一戶戶上門兜售商品,如同導遊帶領觀眾在不同地點不同人物時空中,泛覽人生。片中交織著許多奇幻幽默的插曲:對男學生肉體垂涎的女舞蹈老師、大排場當眾對酒保示愛的同志國王、讓男士兵輪流索吻的女餐廳店長等等。導演透過幽默的口吻敘事,讓觀眾窺視小人物在荒誕又百變無常的生活中,找尋人與人之間遺失的情感連結。

劇照

鴿子在樹枝上沈思劇照 1
鴿子在樹枝上沈思劇照 2
鴿子在樹枝上沈思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