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戀人一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像戀人一樣

  • 2012
  • 1小時49分
  • 保護級
  • 6.9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伊朗名導阿巴斯,坎城影展正式入選片

伊朗名導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繼《愛情對白》之後,再次遠離自己的家鄉拍攝的愛情故事。這部電影的場景在日本,以其逐漸變成「孤族」(孤獨老人族群)社會的高齡化社會結構為背景;入圍2012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援交少女明子(高梨臨飾)的阿嬤特地來東京探望她,並不知道眼前年輕貌美的孫女正要去赴一個援交的約;明子進退維谷,向老闆萬般懇求、解釋仍無法獲得諒解之後,明子還是勉為其難地去接客;這次的對象是一位老教授隆史(奧野雅史飾)。明子見到隆史之後,先簡單寒喧個幾句,便一如以往地走進房間,非常專業地挑逗隆史,可是隆史卻不為所動。其實,隆史只想和明子像朋友一樣地聊天,甚至還細心地準備了美味的大餐,沒想到這樣的想望落空,而明子最後是在床上大睡特睡,一覺到天亮。

隔天早上,榮史開車載明子去大學上課,卻碰到明子的男朋友紀明(加瀨亮飾)。紀明是個很容易疑神疑鬼的人,明子在情急之下,便介紹隆史給男友,說隆史是從鄉下來探望她的爺爺;這一招卻在日後引起了一連串的恩怨糾葛,三人的命運似乎也將受此影響而產生巨變…

劇照

像戀人一樣劇照 1
像戀人一樣劇照 2
像戀人一樣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