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蓋子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海的蓋子

  • 2015
  • 1小時24分
  • 普遍級
  • 7.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麻里(菊池亞希子 飾)厭倦了在東京的都市生活,決定回到海邊的老家西伊豆,開一家剉冰店,店裡只打算提供兩種選擇:蜜柑或是純手工釀製的糖蜜。她開始尋找適合的地點、親自為牆壁上油漆、挑選心儀的家具,正當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家裡來了一位神秘的寄住少女(三根梓 飾)。少女小初因為一場大火在臉上留下顯著的燒傷,她的內心深處更藏著不可抹滅的傷痛。在這笑淚交織的剉冰店,她們找到人生的意義,相扶相持,繼續尋找自己的生活方式。
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吉本芭娜娜的代表作《海的蓋子》,小說靈感來自音樂家原真澄的一首歌,原作當初於報紙上連載,而芭娜娜首次與日本版畫家名嘉睦稔的合作也引發了話題。吉本芭娜娜將每年夏天都會去的西伊豆海邊做為背景,描繪艷陽下的兩個女孩尋找自我的故事,電影也跟隨著原作前往西伊豆拍攝,勾劃出比剉冰更加貼近人心的甜蜜滋味,相信這部電影將再次療癒都市人的身心。

劇照

海的蓋子劇照 1
海的蓋子劇照 2
海的蓋子劇照 3
海的蓋子劇照 4
海的蓋子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