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想飛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老鷹想飛

  • 2014
  • 1小時15分
  • 普遍級
  • 8.7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34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本片由國內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執導,著名生態藝術家何華仁策劃監製,吳念真獻聲相挺、一手包辦全片旁白,並特別邀請2013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林強為本片配樂。

自1980 年代起,因為環境變遷,臺灣的黑鳶數量急速下滑,全臺灣黑鳶的統計數量約300至500隻左右。 1991年,人稱老鷹先生的沈振中老師,因為親身經歷基隆外木山一群黑鳶因為棲地破壞而消失,因此放棄10年的教職生涯,毅然立志為黑鳶立傳20年,從1992年起至2012年止,沈振中實踐了對自己的諾言--用20年的生命為老鷹寫傳記,那是一個男性一生中最精華的20年,從他38歲到58歲,沈振中記錄老鷹的深度已經超越了物種的界線,為了尊重及不干擾老鷹的正常生活,20年來他選擇了不分日夜而且是長時程的遠距離觀察方式來進行,沈振中已經深入老鷹的心靈與社群,在這個地球上唯有生命可以感動生命,他因為有了高度的生命覺知,而能越界的連動人類與老鷹之間的未來。

劇照

老鷹想飛劇照 1
老鷹想飛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