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罩霧風雲II:落子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阿罩霧風雲II:落子

  • 2009
  • 1小時48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執導,歷時8年製作。

上集講到1895年臺灣被割讓給日本,下集故事則以林家三位男人:林獻堂、林祖密以及林正亨為主軸,以圍棋術語「落子」破題,「落子」意為著棋下子,接續上集「抉擇」,講述台灣自割讓日本至回歸國民政府二二八事件發生為止,政權的移轉對台灣人民命運的影響。

一切就從馬關條約生效後,開始講起。

頂厝林獻堂、下厝林祖密和兒子林正亨,雖同為「台灣五大家族」── 霧峰林家的一家人,三人對於家國卻有著不同的想像:「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投身民主化運動,設法在日本殖民時期,推動台灣自治;尚武且善賈的林祖密暗中資助、扶持中華民國政府;林正亨則是對國民黨失望後,加入共產黨革命行動。

《阿罩霧風雲》系列透過一個家族的興衰震盪,結合細緻的考據,風格化的表現方式,並結合3D動畫等多樣方法揉合其間;採用台灣紀錄片中較少見的「戲劇重現」手法呈現臺灣歷史原貌,感性勾勒臺灣近代歷史風雲迭起的關鍵時刻。

劇照

阿罩霧風雲II:落子劇照 1
阿罩霧風雲II:落子劇照 2
阿罩霧風雲II:落子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