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廣島的訊息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來自廣島的訊息

  • 2015
  • 53分
  • 普遍級
  • 7.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重回廣島現場,反思奪走人類愛與尊嚴的戰爭

1945年8月6日,一顆名為「小男孩」的原子彈在日本廣島市上方600多公尺高空爆炸,城市毀於一旦。人類史上第一顆原子彈,前所未見的殺傷力震撼世界。原本曾有數千居民以及燈火通明的熱鬧商店街,瞬間夷為平地,許多原子彈孤兒等待有人來接他們離開,但他們等不到依靠,剩下70年後今天的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坐落在太田川和元安川兩條河流間。原子彈摧毀了文化,也摧毀了人與城市間的連結。
《來自廣島的訊息》用電腦技術重現廣島戰前的餐廳、鞋店、戲院和著名的產業獎勵所,包括當年熱門電影《城市之光》、《金剛》都曾在電影院熱鬧上映,此紀錄片透過眾多人物訪談重現當時的景象、聲音和氣味,讓已消失的文化和居民樣貌再度展現。根據廣島市政府公布資料,至1945年底,總死亡人數高達14萬人,而城市7萬6千棟的建築物中,有7萬棟被夷為平地,現為世界文化遺產─廣島和平紀念公園,供奉喪生於原子彈攻擊的犧牲者和祈求永久的世界和平所建的市民公園。

劇照

來自廣島的訊息劇照 1
來自廣島的訊息劇照 2
來自廣島的訊息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