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員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鐵道員

  • 1999
  • 1小時52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劇本、攝影、燈光、音效九項大獎,蒙特婁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女兒離開的那天,愛妻離開的那天⋯⋯這個男人都持續站在車站裡。
北海道地方支線,幌舞車站的站長佐藤乙松,獨自一人在這座即將廢線的不起眼小站堅守崗位。數十年如一日,他守著站台,無論生命中發生什麼大事都不動搖。

某日,站長意外遇見三位女孩,一位小女孩手上抱著的娃娃,貌似他曾經送給女兒的禮物,女孩與他聊完天把娃娃遺落在候車室,而另一位神秘女孩卻前來認領。再者,車站出現一位穿制服的年輕少女與他談天說地。當乙松慶幸在孤獨的寒冬有她們陪伴而感到欣慰之時,她們也不禁令他想起已逝去的女兒……

全片如詩如畫的攝影,白雪靄靄的壯麗景致,搭配著主角孤獨的心情,讓影片宛如一首溫暖的晚安曲,導演降旗康男與高倉健是摯友,他們合作拍了20 部電影。降旗康男表示:「高倉健那種挺著腰不屈不撓的樣子,就像武士一樣。當今具有這種氣質的人甚少。這就是他最具魅力的地方。」本片不但拿下日本奧斯卡九項大獎,更在一舉讓高倉健在蒙特婁影展拿下最佳男主角獎。

劇照

鐵道員劇照 1
鐵道員劇照 2
鐵道員劇照 3
鐵道員劇照 4
鐵道員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