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女兒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尼羅河女兒

  • 1987
  • 1小時33分
  • 保護級
  • 5.3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1987年的台北,林曉陽白天在美式速食店打工,晚上在夜校裡耍太妹。正值青春的她,還得幫忙照顧讀小學的妹妹與年邁的阿公,只能在日本漫畫書《尼羅河女兒》裡暫時逃遁她的少女情懷。

二哥曉方常半夜溜出去當小偷,號稱是去「上班」,帶回來的錢就叫曉陽拿去存起來。二哥跟阿三等朋友合夥開了星期五餐廳,曉陽也常跟朋友去玩,開始接觸了台北的夜生活,在迪斯可舞廳裡搖擺,開車到海邊營火夜遊。她對俊美的阿三暗暗心儀,阿三卻愛上黑道大哥的女人明明。阿三對曉陽就像是《尼羅河女兒》中的主角曼菲士,讓她化身為書中主女角凱羅爾,穿越時空前來找他,明知危險卻又情不自禁深深投入。真實世界不像漫畫那樣浪漫。阿三被黑道大哥的手下找上門來,受了槍傷。他想帶著明明逃亡,卻還來不及離開就被槍手找到了。餐廳因槍擊事件被警察查封,二哥叫曉陽把戶頭的錢都領出來還債,然後就消失了。曉陽一直等不到二哥回家,直到有天收音機裡傳來新聞,一名小偷在闖空門時被屋主發現,當場被球棒擊中頭部而傷重不治。

劇照

尼羅河女兒劇照 1
尼羅河女兒劇照 2
尼羅河女兒劇照 3
尼羅河女兒劇照 4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