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 第53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瑯琊榜 第53集

  • 2015
  • 44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壽宴之上,文武百官長跪不起,向梁帝懇求重審赤焰舊案,梁帝怒不可遏。景琰走到梁帝面前,義正言辭的表示當年舊案有罪或有失者皆應受罰。梁帝疑心太子有趁翻案而謀反之心,不由得看向梅長蘇,質問他究竟為何人。
梅長蘇歷數當年林燮對皇帝的扶持與忠心,梁帝勃然大怒,高喊著「逆臣賊子」,拔劍刺向梅長蘇,景琰一步上前,擋在梅長蘇與梁帝之間。梁帝劍鋒直逼景琰,景琰問心無愧,同時表示自己也絕不會是第二個祁王。梁帝手中寶劍落地,失魂落魄離開大殿。
宮中,梁帝哀歎已被東宮逼入絕境。靜妃趕到梁帝身邊,直言太子並無謀逆之心,而重審赤焰舊案最重要的,是因為真相原本就是如此。梁帝無心再聽,將梅長蘇單獨召至宮中。梅長蘇欲將謝玉手書呈給梁帝,讓他清楚知道自己的骨肉和忠臣良將究竟是如何被迫害,而梁帝則不敢去面對。
梅長蘇告訴梁帝,祁王當年被賜死前只留下一句話:「父不知子,子不知父」,梁帝卻仍舊咬定當年祁王和林燮對自己是莫大的威脅。梅長蘇再也按捺不住,直言梁帝不能忍受的是權威被挑戰,失掉了自己本心。梁帝無言以對,答應舊案可重審,但林殊決不可再活在朝堂之上。

劇照

瑯琊榜 第53集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