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與薇芙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湯姆與薇芙

  • 1994
  • 2小時05分
  • 輔12級
  • 8.2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雙項提名。

描述美國本世紀最偉大的詩人湯瑪斯艾略特與其第一任妻子薇薇安海伍,30 多年的愛恨情仇。

1914年,英國年輕女孩薇薇安海伍出身有產階級,喜好寫作詩歌,性格開放浪漫,她要當軍人的弟弟墨利斯開車到牛津大學默頓學院拜訪美國青年研究生現代派詩人湯瑪斯艾略特,兩人一見鍾情,很快的私奔,在倫敦過著簡樸的生活,薇薇安支持並幫忙湯姆寫作詩詞,卻因經濟困頓,不得不接受岳父安排湯瑪斯到銀行上班。薇薇相當不以為然,處處阻攔,而她的舊疾及荷爾蒙失調也嚴重的影響著兩人的婚姻生活。 湯瑪斯漸漸的融入英國文藝界新一代,他與薇薇安利用兩人生活點滴創作詩詞,受到精英崇拜,甚至受洗天主教,並正式成為英國公民,一切都與薇薇安背道而馳,兩人心靈於是漸行漸遠…。當他們兩人合作完成的詩歌大作(荒原)出版後,湯瑪斯在英國更是如日中天,薇薇安甚至被限制與丈夫碰面,她受到嚴重打擊,加上藥物與酒精成癮,她終於做出超乎常人的行為…。

劇照

湯姆與薇芙劇照 1
湯姆與薇芙劇照 2
湯姆與薇芙劇照 3
湯姆與薇芙劇照 4
湯姆與薇芙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