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玲玉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阮玲玉

  • 1992
  • 2小時35分
  • 保護級
  • 7.5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阮玲玉,我國二三○年代電影界一位著名女演員,由少女至老年,從社會的殉葬者一直到革命思想的先進女士。她過世那天時正值一九三五年的「三八」婦女節。阮玲玉在她事業最巔峰時自殺,留下一紙「人言可畏」的遺書。她與張達民同居多年,後來她與唐季珊相好,張卻一而再三的向她要錢,而此乃當年小報最愛的頭條新聞,也是因此,阮玲玉終於受不了自盡,這同時也是她向保守勢力的無聲反抗。
1935年,默片巨星阮玲玉留下「人言可畏」四個字仰藥自盡,在人生最光彩的年華與世長辭,徒留無限唏噓和一頁傳奇。1991年導演關錦鵬尋訪阮玲玉生前舊識,集結港台一流明星,透過戲劇再現、模擬演出、幕後訪談、資料影像等材質各異的表現形式,在歷史重演與自我指涉間來回穿梭、相互滲透,跳脫傳記電影的典型框架,讓兩代影人從幕前到幕後、虛幻到真實,穿越半世紀時空共通聲息。
本片訴說經典更創造經典。張曼玉精湛動人的演出一舉贏得柏林影后的殊榮,成為首位在三大影展折桂的華人演員,奠定華語影壇不可動搖的地位。

劇照

阮玲玉劇照 1
阮玲玉劇照 2
阮玲玉劇照 3
阮玲玉劇照 4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