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生回家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灣生回家

  • 2015
  • 1小時51分
  • 普遍級
  • 7.9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34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因為戰爭的無奈,他們必須離開出生的地方

什麼是灣生?1895~1946年日人在臺灣生的小孩被稱之為「灣生」。由清水一族的移民說起,日本移民和灣生披星戴月把荒蕪蠻地成就為富饒之庄,最後卻徒勞空手歸日。他串起灣生們心中那份正隨著生命逝去的思念和愛。88歲獨居的富永勝慌張地來台尋找舊友,與時間賽跑,深怕來不及,結果發現老友一個一個死去,就在失望與滅絕、眼淚與嘆氣中,開啟其他灣生的尋找之路……。78歲的松本:「我的家到底在哪裡?」的尋家之路…85歲的家倉多惠子一輩子尋找身分認同以及至死不渝思念之土地之情;另有被留在台灣的灣生_片山清子,尋母80年的期待與思念……
本紀錄片不只是8位灣生的故事,也是25萬多灣生的共同故事!一份超越生死的友情與親情、一段生命真諦的感動、一場逆風中堅持勇敢的過程;這個愛來自於──《灣生回家》!

劇照

灣生回家劇照 1
灣生回家劇照 2
灣生回家劇照 3
灣生回家劇照 4
灣生回家劇照 5
灣生回家劇照 6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