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 2010
  • 2小時12分
  • 輔15級
  • 8.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內容接續上集賽德克族發動公學校事件,日軍開始調動大批人馬進攻,與莫那·魯道帶領賽德克族血戰抵抗,而賽德克族人死後越過彩虹橋回歸祖靈的故事。
日軍從其他地方調來約三千人,分為兩路攻進霧社,賽德克族熟悉絕壁地勢,因此導致日軍始終無法攻下,死傷極為慘重,日軍眼看圍剿不力於是利用飛機投擲毒氣彈,原住民以獵槍、柴刀、木棍等原始武器,而對抗飛機大砲的局勢,經廿四天的持續戰事,抗日族人死傷慘重,賽德克婦女為了讓抗日勇士無後顧之憂,於是都上吊自縊。

莫那·魯道在片中對族人吟唱著:孩子們,在通往祖靈之家的彩虹橋頂端,還有一座肥美的獵場!我們的祖先們可都還在那兒吶!那片只有英勇的靈魂才能進入的獵場,絕對不能失去……族人啊,我的族人啊!獵取敵人的首級吧!霧社高山的獵場我們是守不住了……用鮮血洗淨靈魂,進入彩虹橋,進入祖先永遠的靈魂獵場吧……

劇照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