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木真:開天闢地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鐵木真:開天闢地

  • 2007
  • 2小時05分
  • 保護級
  • 7.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第8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成吉思汗誕生850年《鐵木真:開天闢地》
★榮獲第8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本片主要描述成吉思汗在打下半壁江山前的生活。劇情從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九歲選親、卻害父親被殺說起,一直到他一統蒙古部族、征戰中國為止。
少年鐵木真、隨父親——也速該、乞顏部落首領遠行,為了平複與仇敵蔑兒乞人之間的恩怨,也速該希望兒子選擇蔑兒乞人的女兒為妻,而鐵木真卻選擇了弘吉剌部落首領的女兒孛兒帖,並承諾五年後前來迎娶。歸途中,也速該死於敵人塔塔兒人的毒酒,部落的牛馬和牧民也被叛徒虜去。鐵木真自起經歷了困苦的人生,他一面和母親四處漂泊,一面躲避著仇家的追殺。長大成人的鐵木真依然生活在刀光劍影之中,縱然朝不保夕,他仍記得與孛兒帖的約定,終於將孛兒帖迎娶回家,生活開始出現轉機。然一場災難尾隨而至,蔑兒乞人為報當年仇恨,射傷鐵木…。本片由俄國導演Sergei Bodrov執導,請來淺野忠信與孫紅雷等人主演,拍攝製作期長達四年,以立國蒙古的強人成吉思汗的一生為題,分別在中國、蒙古與哈薩克斯坦等地取景,以一千五百萬歐元高成本製作完成,淺野忠信在片中將扮演鐵木真。

劇照

鐵木真:開天闢地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