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亞離開之後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露西亞離開之後

  • 2012
  • 1小時33分
  • 限制級
  • 7.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變調的青春物語,怵目驚心的同儕暴力

榮獲2012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首獎與代表墨西哥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因妻子在車禍中喪生的的中年廚師,帶著青春期的女兒露西亞相依為命而前往墨西哥,當他與自己感情很好的女兒力圖振作之際,卻因新工作而忽略露西亞宛如地獄般的轉學生活。露西亞發現自己因為一段性愛影片而成為新學校同學眼中的箭靶,但她卻羞於向父親開口求助,只能日夜咬牙承受,露西亞的沉默以對是否能讓自己與父親的未來扭轉頹喪局勢?

全片細膩補捉父女間默默關愛的相處模式,更以此對比青少年同儕間的霸凌暴力關係,真實的令人膽顫驚心!米歇爾法蘭科導演表示:「這部片以各式各樣的暴力為研究題材,呈現暴力不僅存在於校園霸凌之中,更以無所不在的不同型式顯現在電影裡面:包括街頭與父親工作場所存在的暴力,就連父女之間的交流方式,最終也淪於一種暴力。」米歇爾法蘭科以存在於表面和諧之中,實質加乘抽象的霸凌型式,以第三者觀點傳達對霸凌漠視。

劇照

露西亞離開之後劇照 1
露西亞離開之後劇照 2
露西亞離開之後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