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娜鮑許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碧娜鮑許

  • 2011
  • 1小時43分
  • 保護級
  • 7.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向德國現代舞大師碧娜鮑許致敬的3D紀錄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重現皮娜鮑許生前在「烏帕塔舞蹈劇場」的表演以及三十年舞蹈生活愛恨點滴。收錄著名的四齣舞作:〈春之祭〉〈慕勒咖啡館〉〈交際場〉〈滿月〉。碧娜鮑許以舞蹈劇場形式、美麗視覺加上深刻的人生思考聞名,獨特的風格始終是表演藝術界的美麗傳奇。
溫德斯並把舞者帶出劇場,將街道巷弄化作舞台,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翩翩起舞。同時穿插許多碧娜鮑許珍貴的紀錄片段,不僅有她的親自演出,更有她對舞蹈的深刻觀點:「舞吧,舞吧…不然我們就迷失了。」
早在1985年溫德斯首次觀賞碧娜鮑許演出,讓他驚豔又感動,此後兩人成為好友,也為電影合作埋下種子。2009年6月,碧娜被診斷出癌症,卻在短短五天後辭世引發全球舞蹈界震驚,當時溫德斯正以3D技術拍攝本片,因此面臨停擺的命運。但溫德斯不斷收到四面八方的鼓勵,於是決定將它完成。

劇照

碧娜鮑許劇照 1
碧娜鮑許劇照 2
碧娜鮑許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