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搜索

  • 2012
  • 2小時01分
  • 保護級
  • 7.9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代表中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改編榮獲「魯迅文學獎」肯定的網路小說【請你原諒我】

中國上映兩週即飆破上億人民幣,由坎城影展金棕櫚名導陳凱歌導演,與趙又廷、姚晨、高圓圓、王學圻、陳紅、王珞丹,聯手打造更勝《BBS鄉民的正義》的網路暴力事件!本片同時也是趙又廷與高圓圓的定情電影作品。

拒絕讓座給車上長者,而引起眾議的企業白領葉藍秋(高圓圓飾),被電視台實習記者楊佳琪(王珞丹飾)用手機拍到整個過程,佳琪將公車影片火速交給主管陳若兮(姚晨飾)之後,這件新聞事件因此被惡意放大,更引起一連串的全民搜索行動,群起撻伐葉藍秋的道德淪喪。

沒有人知道,得知自己罹患淋巴癌末期的葉藍秋,是懷著什麼心情搭上這輛公車,當葉藍秋陷入社會輿論的攻堅,以及病魔侵襲的壓力之中,她決定帶著老闆沈流舒(王學圻飾)借她的100萬,消失無蹤,也使得她因此再被冠上「小三」的惡名。同時間,若兮的攝影師男友楊守誠(趙又廷飾)為了高額報酬,受僱陪伴在葉藍秋身旁。

短短七天,因為這起公車事件,讓十幾個人的命運徹底改寫,究竟是誰「殺」死了葉藍秋?在人肉搜索背後的真相究竟為何?社會道德與尊重生命之間的撞擊,熟輕熟重?

劇照

搜索劇照 1
搜索劇照 2
搜索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