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 香蕉傳奇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 香蕉傳奇

  • 2012
  • 1小時45分
  • 普遍級
  • 7.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只要還有一根香蕉、 只要還有一口氣、 只要還有阿妹啊對著我們笑, 我們就還能繼續「窮」開心。 有錢人可以荒蕪我們的香蕉園、 可以踐踏我們的自尊、 把走我們的妹, 卻踩不爛我們的氣魄

從頭到腳都是名符其實的超級窮人阿天(黃文星 飾),生活在窮苦的台灣50年代。年紀輕輕即回到高雄旗山,赤腳泥濘邁向蕉農生涯的他,與青梅竹馬阿妹(李康宜 飾)共渡的時刻,是每天最開心的時光。直到一枚程咬金陳正男介入這對倆小無猜之間,他們的生活從此有了天翻地覆的轉變。原本知命認份的阿天遭受正港有錢人陳正男予以壟斷香蕉買賣,阿天不甘被軟土深掘,心中瞬間燒起熊熊火苗,於是下定決心與同伴阿達脫離貨真價實的窮人生活。
這群不認得大字的貧苦小蕉農,即將力拼財大氣粗的有錢人,他們能否翻轉比太陽更加金黃熠熠的金蕉而逆轉頹敗的局勢?又能否在這場香蕉戰爭中稱霸開創出令世人驕傲的台灣在地經濟奇蹟?

劇照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 香蕉傳奇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