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安郁茜.王俠軍.陳育平 美好的生活力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2007 安郁茜.王俠軍.陳育平 美好的生活力

  • 2007
  • 1小時40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食器的設計力,美好的生活力
這是個吃飯喝水都被設計,不被設計絕口不開的年代,設計他人成為美德,因為,生活因設計更美好。

不是每個人都會擁有名牌服飾;都會需要設計師家具,但,我們一定會擁有碗和杯子,這個朝夕相處,價格不高昂卻很重要的私人珍藏。

食器,是融合設計與生活最簡便,最巧妙,又最感愉悅的方式,好的食器,不論杯盤碗碟,都能讓人在使用的當下倍感幸福;甚至,用餐的過程宛如一場設計饗宴。

在歐美,許多建築、工業設計師也投身於食器設計。例如:芬蘭的阿奧托設計了湖泊玻璃器皿,包浩斯創辦人葛羅佩斯設計了茶具,可見食器之受重視;他們設計的食器更因為貼近生活感觸、傳達對生活的思考而成為經典。近年,台灣出現八方新氣,食器掀起一股純粹的美感風潮;過完20歲生日的華陶窯,持續連結食器與生活感觸。兩者都讓使用者因為食器,擴展了美感的經驗。

食器的設計力,美好的生活力,好的食器設計來自好的生活態度,以及精采的生活視角,我們邀請實踐大學設計學院安郁茜院長,台灣本土食器設計地一把交椅王俠軍總監,手感經濟翹楚陳育平執行長共同對談食器設計,看食器裡精彩的生活感觸、細節體悟,食器所獨有的情感表達。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