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張國立.趙薇 十隨知味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2007 張國立.趙薇 十隨知味

  • 2007
  • 2小時19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十年,相隨的滋味。富邦藝術基金會與社會相伴10週年,講座特意尋找「相伴」和「相隨」的關係。因此邀請相伴旅遊享美食且吃出名號的張國立與趙薇談旅遊、談旅遊中的美食、談旅遊中相隨的美味關係,讓您也能愛上旅遊的相隨好滋味。

Ⅰ愛上旅程中的美食
從早期自助旅行吃麥當勞到一步步發現美味,全因為義大利。義大利的麵食種類之多,威尼斯的黑麵,西西里的沙丁魚麵做法,簡單卻叫人印象深刻…

Ⅱ旅行中的驚嘆號
旅行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只對有美食的國家或地方有興趣,卻在原本一些不期待美食的國度遇上美食,讓行程中充滿驚嘆號。例如波蘭,豬排真美味,馬鈴薯真香甜。還有加拿大,這個盛產鮭魚卻連鮭魚都做不好的國家,竟吃到比香港還棒的飲茶…

Ⅲ更上一層的美味
因為嚐到了旅行加美食的雙重享受,更加瞭解美食在旅程中的重要性,甚至有時完全是以吃作為出發的動力。像是香港、澳門,值得特別為吃而去,是怎麼吃也吃不膩的美食重地。而日本絕對也是美食之都,除了新鮮美味的鮨(すし)以外,東京也有很棒的法國菜,更別說獨樹一格的洋食,花樣種類之繁多,既使對於消費不高的人來說亦是一大福音…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