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姊妹

  • 2011
  • 2小時26分
  • 普遍級
  • 8.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作夢都沒想到,我們的心聲可以被大家聽到...」

奧塔薇亞史班森以本片獲2012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根據暢銷同名小說改編,具濃郁地域特色與強烈種族特色,揭示美國黑人民權運動前的社會面貌。
1962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她夢想成為作家,但保守的母親認為一樁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女傭是她傾訴心事的好朋友。這次返鄉發現女傭不告而別,沒有人知道去向。
機靈能幹、內斂沉著,曾帶大17個白人小孩的黑傭愛比琳,在史基特的朋友家當幫傭,照顧她兩歲的女兒。另一名黑傭米妮,是愛比琳最要好的朋友,有著一手好廚藝,但他潑辣的個性使她常常丟掉工作。
個性善良的史基特一直對待黑傭如家人,但她發現為白人一手帶大小孩的黑傭,不論在生活或態度上,時常得到不平等待遇。某日,史基特的朋友希莉草擬一份衛生計畫,她恐於黑人身上帶有病毒,建議為幫傭另蓋廁所。
對此感到不平的史基特,決意著手一個大膽的寫作計劃:採訪黑傭在白人家庭工作的甘苦並出書…透過黑傭訴說人生,白人女孩紀錄故事,像發動寧靜革命,也像拋磚引玉,越來越多黑傭透過她們願意說出故事,在膚色黑白分明、道德黑白卻模稜兩可的時代,她們的相遇搭起黑與白最初的橋樑…

劇照

姊妹劇照 1
姊妹劇照 2
姊妹劇照 3
姊妹劇照 4
姊妹劇照 5
姊妹劇照 6
姊妹劇照 7
姊妹劇照 8
姊妹劇照 9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