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好好玩自然

  • 2016
  • 共3季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每集節目中,將以好玩有趣的素材(地點、物種)為主,由擁有豐富專業背景的生態達人阿峰老師與陽光男孩柳丁一起探索解謎,尋找隱身於山林間的各類生物。並以實境節目的拍攝手法,讓觀眾們坐在家中,就能直接接觸山林原野,親近動物。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免費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1集 25分
蘭嶼是全台灣唯一被歸類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地區,其大海圍繞的特殊地理環境衍生出許多特有的生態物種。有著巧克力般花色的蘭嶼蝸牛,也是蘭嶼特有,牠非常害羞,一有動靜就縮起來了。像一片葉子般的大葉螽蟴和一般扁平的螽蟴不一樣,牠如船體般的身體就是為了躲避敵人法眼而存在著,最特別的是,牠的耳朵是長在腳上的。蘭嶼夜明珠-蘭嶼光澤蝸牛,非常愛玩水,只有下雨或潮濕的日子牠們才會出來活動,純白的外表,如夜明珠般閃閃發亮。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2集 25分
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大面積的高山巨木群,而西南向的雪山山脈主稜後段則擁有全台灣最完整的高山巨木林相。因為地表起幅大的緣故,在物種上顯得十分多元。這次的大雪山的行程帶領觀眾進入暖溫帶闊葉林的世界去一探生活在此區域動物們的芳蹤。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3集 25分
蘭嶼是全台灣唯一被歸類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地區,其大海圍繞的特殊地理環境衍生出許多特有的生態物種。我們再次探索蘭嶼的特別動物。蘭嶼筒胸脩:蘭嶼筒胸脩五個字完全說出這全台灣最長昆蟲的特色,牠有筆筒般的胸部,而不是乾扁四季豆,而”脩”,就是竹節蟲啦。蘭嶼角鴞:只有筆筒般大小的蘭嶼角鴞以樹洞為家,白天總是站在樹上睡覺;牠們是一夫一妻制的完美典範,蘭嶼角鴞是台灣特有亞種,全世界只有一千多隻,都在蘭嶼島上。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4集 25分
在湍急河流在流經不平整的底岩會產生渦蝕作用,經過長久的鑽蝕後河床被鑽出圓形、橢圓形、葫蘆形、卵形等各種奇形怪狀的洞穴,這樣的地貌便被稱做「壼穴」。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貓空正有著這樣的特殊地形,也因為這個緣故而有著與眾不同的生態。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5集 25分
2014年底台灣金山來了嬌客,一隻與母鳥失散的西伯利亞白鶴幼鳥,因為迷途而輾轉來到金山的一處蓮花田,流連忘返,一待就待了200多天,還與農田的主人建立了深厚的人鳥情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第四集的好好玩自然就要帶領觀眾前去金山一探究竟。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6集 25分
坪林除了出產有名的文山包種茶之外,還是一個有著特別生態的地方喔!因為位在翡翠水庫上游的關係,坪林的生態十分豐富,約有900多種的動植物,因此不僅僅是「茶鄉」也是一座「大自然博物館」喔!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7集 25分
寒冷而雲霧繚繞的高海拔山區,與相較溫暖潮濕的低海拔山區的在動、植物樣貌上都呈現很大的不同。在以闊葉林為主的低海拔山區中,動、植物類都異常豐富,這次好好玩自然來到位於新北坪林的尖山湖,帶領大家一探低海拔森林的生態樣貌。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8集 25分
挖仔尾位在新北市八里區,是最靠近淡水河出海口的一個漁村聚落。這片鹹水濕地在淡水河出海口南岸,正好位於竹圍紅樹林濕地的對岸,是淡水河全段水筆仔生長唯一位在南岸的地方,也是全球分布最北端的紅樹林區域!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9集 25分
在宜蘭的山區裡有一種外星來的昆蟲,它非常的稀有,也難以捉摸,想和它交朋友,要靠台灣最大隻的草食動物,鍬形蟲的大額來指路,走,來去和外星昆蟲交朋友囉!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10集 25分
旗津是一個獨立的沙洲小島,也是高雄最早的港口。但不只有這樣喔,這裡的岸邊有美麗的珊瑚礁,岸上有像森林一樣的防風林,許多特別的動物就住在這片特殊的地形上,崇瑋到底要帶我們去找哪些動物朋友呢?走,來去交朋友囉!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11集 25分
這裡北部橫貫公路,台灣北部最美的山水風景都在這裡,在這美麗的風景背後,有許多小動物朋友,在這裡生活著,還有一隻號稱昆蟲界的假面超人?神出鬼沒的保護著動物朋友們,走,來去尋找假面超人囉!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12集 25分
這裡是屬於熱帶季風氣候的高屏地區。這裡比台灣北部熱,它有平坦又肥沃的嘉南平原,可以種出營養豐富的食物。在這片土地上,有豐富的生態,有許多值得交的小動物朋友,重要的是,在這裡有很厲害的外國朋友,走,來去交朋友囉!
好好玩自然 第一季 線上看 25分
好好玩自然(S1) 第13集 25分
尖石鄉為台灣新竹縣面積最大的鄉,同時也是山地原住民鄉,位於新竹縣東南隅,面積約為527.5795平方公里,為新竹縣面積最廣之鄉鎮,海拔高度約為200~2000公尺;涵蓋了低海拔到中海拔的林相。雖然是下著雨的日子,但是千萬不要以為下雨天就找不到小動物們,阿傑老師仍然有辦法,把躲雨的動物們找出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