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好好玩自然

  • 2016
  • 共3季
  • 普遍級
  • 7.2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惠蓀林場」屬於國立中興大學實驗林場之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對外交通便利;總面積7477公頃,惠蓀林場山林間的原始森林林相非常豐富,海拔高度從2419公尺的守城大山,到450公尺的北港溪河谷,落差將近2000公尺,而呈現溫、暖、亞熱帶不同景觀。
1.負角蟬:超迷你的負角蟬,因為背上具有一個類似「角」的構造而得其中文俗名。牠跟蟬是同一類群的,但是樹上的蟬雄性靠腹部的鳴片發出聲音吸引雌性,可是負角蟬發出的聲音頻率是人類聽不到的。角蟬具刺吸式口器,常見停棲枝葉間,以吸食植物汁液維生,最特別的是會跟螞蟻共生,若蟲所分泌的蜜露會吸引螞蟻前來取食。
2.枯葉蝶:中型蝶類,翅膀顏色與斑紋變化極大,前腳退"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免費 25分
第1集 25分
【第1集】"「惠蓀林場」屬於國立中興大學實驗林場之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對外交通便利;總面積7477公頃,惠蓀林場山林間的原始森林林相非常豐富,海拔高度從2419公尺的守城大山,到450公尺的北港溪河谷,落差將近2000公尺,而呈現溫、暖、亞熱帶不同景觀。 1.負角蟬:超迷你的負角蟬,因為背上具有一個類似「角」的構造而得其中文俗名。牠跟蟬是同一類群的,但是樹上的蟬雄性靠腹部的鳴片發出聲音吸引雌性,可是負角蟬發出的聲音頻率是人類聽不到的。角蟬具刺吸式口器,常見停棲枝葉間,以吸食植物汁液維生,最特別的是會跟螞蟻共生,若蟲所分泌的蜜露會吸引螞蟻前來取食。 2.枯葉蝶:中型蝶類,翅膀顏色與斑紋變化極大,前腳退"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2集 25分
【第2集】"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海拔近2000公尺,是過去林場中心,以紅檜、台灣扁柏聞名,昔日與八仙山、阿里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太平山擁有原始林、人工林、溫泉、溪流、瀑布與高山湖泊等多樣的景觀風貌,以及豐富的動物、鳥類與昆蟲資源,是一處兼具人文與自然資源特色的旅遊勝地。 1.毛腳燕:毛腳燕因為生活在中高海拔地區,所以腳上長出了白白的羽毛保暖。在臺灣常見的燕子家族裡,牠們的特徵就是有著一雙白茸茸的雙腳,從腳到腳指頭都有包覆細細的白色羽毛,像是穿著一雙小巧的白毛襪。 2.太平山細辛:太平山細辛是台灣原生種植物,只有在太平山看得到。葉形像一顆愛心,葉片上有不同形式的花紋,像是斑紋型、噴點型、龜"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3集 25分
【第3集】"1.金翼白眉:眼睛上下各有一條白色眉紋,翅膀末端呈現金黃色,是金翼白眉最明顯的特徵,也有人稱金翼畫眉。體型大且不怕人,常可以在山區垃圾堆或人潮聚集處發現牠們的蹤跡,以跳躍的方式在森林的底層灌叢間活動。 2.紫艷大白星天牛:「天牛三寶」之一的紫艷大白星天牛,曾是進貢給日本皇室的御品。體型比一般的天牛大,體色為黑色,翅鞘上有艷麗的紫色金屬光澤,背上有白色斑點花紋,觸角細長黑白相間。紫艷大白星天牛喜歡住在烏心石、玉蘭花等樹上,為台灣特有種。 3.森氏杜鵑:森氏杜鵑別稱「石楠」和「鬼目」,為日本人類學者森丑之助發現的杜鵑新種,因而以自己姓氏命名。台灣特有種,台灣海拔  1,800~3,000  公尺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4集 25分
【第4集】"福山植物園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處,海拔高度400~1,400公尺,年平均氣溫18.5ºC,年平均雨量4,125毫米,冬季陰濕多雨,全年無乾濕季之分,年平均相對濕度為94.1%。試驗林內保有臺灣地區典型的天然闊葉樹林,動植物種類豐富,為研究自然生態之優良場所。 1.藍腹鷴:藍腹鷴雄鳥全身大部分為藍黑色而帶有紫藍色金屬光澤,頭部呈暗藍黑色,有白色羽冠,背部白色,肩羽紫紅褐色;雌鳥體型較雄鳥小,大致為褐色、土色。生性羞怯、隱密、警覺性極高,稍受干擾即迅速鑽入林下草叢或疾速飛往坡下,為台灣保育類動物。 2.台灣長鬃山羊:台灣長鬃山羊屬於大型草食動物,以蔓藤、蕨類、灌木或草本植物為食,其多單獨活動"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5集 25分
【第5集】"縱橫北台灣的北橫公路,一路連接桃園大溪至宜蘭,沿途有奇偉壯闊的高山地勢,大漢溪曲折彎延的溪水,以及錯落有緻的梯田景觀。 1.黃口攀蜥:外觀近似斯文豪氏攀蜥但本種體型較小,也是台灣最小的攀木蜥蝪,嘴巴內側和舌頭黃色而得名,本種台灣北部較常見,體色會隨環境改變,隱密性高,白天出現,夜晚休息,肉食性,以小昆蟲為食。 2.黃山雀:黃山雀雌鳥、雄鳥體色略相似,外形亮麗可愛,有黃綠的羽色,但頭上多了一頂黑色羽冠,聲音輕快、悅耳而多變。是台灣特有種,也是保育類的珍貴稀有鳥種。 3.蓬萊天南星:天南星科植物,放射狀複葉,小葉末端細長,莖高2~30公分,白色至淺綠色,常有紫褐色條紋,佛焰苞蓋子外表常呈深紫"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6集 25分
【第6集】四崁水位於新北市翡翠水庫附近,屬於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大台北水源保護區範圍,所以自然條件優越。加上距離市區很近,早期是鳥會定期賞鳥的路線,尤其是秋冬季節除原分布的種類外,還有中高海拔降遷的鳥類,是個適合賞鳥踏青的路線。除了白天的活動外,晚上也是熱門的賞蛙地點,有多種保育類樹蛙生活其中。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7集 25分
【第7集】東北角海岸位於台灣東北隅,依山傍海,灣岬羅列,有奇岩聳崖、巨觀的海蝕地形、細柔的金色沙灘,以及繽紛的海洋生態,並且孕育出淳樸的人文史蹟,是一處兼具大自然教室知性功能與濱海遊樂場感性風采的全方位觀光旅遊勝地。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8集 25分
【第8集】台南市官田區位處台南中心,官田舊稱為『官佃』,官田栽培菱角面積約400公頃左右,總生產量約5000公噸,種植面積及產量位居全國之冠,所以官田有『菱角之鄉』的美名。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9集 25分
【第9集】台北市大安區的福州山公園,海拔約105公尺。民國84年市政府為美化市容廣植林木,規劃為森林生態遊憩公園,闢建登山步道,可循步道通往高地平臺,平臺設有涼亭可供休憩,山頂視野極佳,可遠眺觀音山、大屯山,俯瞰大安區市景,觀賞台北101大樓。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10集 25分
【第10集】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11集 25分
【第11集】三芝區位於新北市台灣西北部地區,是一個背山面海的地理環境;三芝區境內由小觀音山、菜公坑山、烘爐山、面天山等向西北方噴發的火山碎屑岩所形成,是往海緩緩傾降的火山周緣斜坡地形。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12集 25分
【第12集】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和新北市烏來區交界處,原名拉拉山,西元1975年更名為達觀山,在泰雅族語是「美麗」的意思,1986年成立自然保護區至今,達觀山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約為6390公頃,是北台灣空氣最清新的地方,自然保護區內擁有珍貴的檜木群、闊葉混合林及天然林。
好好玩自然 第二季 線上看 25分
第13集 25分
【第13集】草山位於嘉義縣番路鄉,海拔一千三百公尺的草山,有低海拔和中海拔的林相,河流經過陡峭山壁切出斷崖和狹谷,加上沒什麼開發,所以森林保持的非常良好。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