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一家人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溫州一家人

  • 共36集
  • 普遍級
  • 9.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世紀80年代初,浙江溫州一戶普通農民家庭背井離鄉,在中國各地和歐洲艱苦創業的故事。描寫了溫州農民周萬順、老婆趙銀花、兒子麥狗和女兒阿雨,借錢闖蕩,女兒被送往義大利,周老順和老婆從撿破爛、做銷售員,兒子麥狗賣眼鏡開始,一步一步走到挖油井,做紐扣,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和各種坎坷,最終轉型成為現代企業的過程。女兒阿雨,也從一個26歲的小姑娘讀書和打工開始,最終成為跨國企業老闆,成為在義大利的中國海外商人的代表,這是一代中國商人的奮鬥史,也是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成果的展現。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1 一心想出國的麥狗卻沒能如願 暫無授權 45分
#01 一心想出國的麥狗卻沒能如願: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改革開放的春風率先吹綠了中國南方,家住浙江里安古樹村的周萬順召開家庭會議,宣佈了兩個石破天驚的決定:一是賣掉房子讓13歲的女兒阿雨跟隨表舅阿斌去義大利上學,二是他和媳婦趙銀花帶著16歲的兒子麥狗闖蕩溫州城,尋找商機發大財。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2 在移民局裡,阿雨趁著阿斌打電話時溜走了 暫無授權 45分
#02 在移民局裡,阿雨趁著阿斌打電話時溜走了:周萬順一家在趙冠球院子裡住了下來。他每天帶著麥狗和銀花兵分兩路,在溫州的大街小巷撿破爛,然後把撿回來的破爛分一半給趙冠球當做房租。 對於這樣的生活,銀花和麥狗都非常不滿,銀花不明白周萬順非得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跑來做這種丟人現眼的事是為什麼,而麥狗更是直截了當地表示出他對撿破爛一事的嫌棄。只有周萬順,每天無比精神地遊走在溫州街頭,即便是屢碰釘子、遭人白眼,他也依舊樂呵呵的。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3 麥狗的離開,加重了銀花對周萬順的埋怨 暫無授權 45分
#03 麥狗的離開,加重了銀花對周萬順的埋怨:一心想過安穩日子的銀花,看著支離破碎的家,傷心悲痛,她想念阿雨,擔心麥狗,更加不希望的是再過東奔西走的日子。只是性格柔順的她,卻只能無奈地選擇妥協。周萬順其實也不捨得麥狗,但要強的他依舊假裝毫不在意地繼續去杭州闖他的天下。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4 銀花帶一批紐扣回溫州去賣,拓寬銷路 暫無授權 45分
#04 銀花帶一批紐扣回溫州去賣,拓寬銷路:6個月後,銀花與阿雨始終沒有取得聯繫,而阿雨漸漸開始融入學校的生活,校長也被阿雨的認真和勤奮打動。但無奈的是,阿斌一直不露面,巴爾出於道義替阿雨墊付了4個月的學費後終於不肯再吃虧,阿雨被迫終止學業。 阿斌下落不明,阿雨又和家裡完全斷了聯繫。為維持生計,未成年的她只好接受巴爾的收留,開始在餐廳打工。巴爾有個狂躁症的兒子大衛,每日以欺負阿雨為樂。阿雨的日子非常艱難。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5 在義大利的阿雨,日子越來越不好過在餐廳幹很多的活來維持生計 暫無授權 45分
#05 在義大利的阿雨,日子越來越不好過在餐廳幹很多的活來維持生計:周萬順在上海很快結識了一家鞋廠的廠長朱滬生,二人達成口頭協定,周萬順用10天的時間,給朱滬生找來20款新式樣的皮鞋。 周萬順一回到溫州,就馬不停蹄地去找林四林,解決了20款皮鞋的問題。他春風得意地拎著大包小包回到家時,卻發現銀花不在。得知銀花是賣紐扣去了,周萬順很是不屑,覺得一粒小紐扣賺不了什麼錢。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6 員警把阿雨遣送回國 暫無授權 45分
#06 員警把阿雨遣送回國:巴爾經過考慮,覺得不能埋沒了阿雨的學習天分,他主動提出繼續供阿雨上學,阿雨用業餘時間在餐廳工作作為報答。 中國溫州。周萬順和朱滬生的合作越來越順利,他抱著一袋錢去找林四林下了6000雙的訂單時,林四林大為吃驚,他不動聲色地暗中觀察周萬順的舉動。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7 周萬順堅決不肯承認窩藏趙冠球,他被扣押在拘留所 暫無授權 45分
#07 周萬順堅決不肯承認窩藏趙冠球,他被扣押在拘留所:自從林四林依葫蘆畫瓢開始往上海輸送皮鞋後,其他溫州人也紛紛效仿,一時間,溫州鞋在上海大街小巷氾濫了起來,周萬順分析其中利害,提議朱滬生減少進貨量,朱滬生對周萬順欽佩不已。 轉眼到了1982年,全國展開打擊投機倒把行為的運動,“溫州八大王”先後入獄。周萬順從上海回到家中,卻發現趙冠球已經下落不明,阿香也已被員警帶走,協助調查。他這才知道,趙冠球因為用多年的積蓄在溫州買了一間大房子,變成了溫州的“廢品大王”,屬於運動中被嚴厲打擊的對象。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8 阿雨成了普拉托的小名人 暫無授權 45分
#08 阿雨成了普拉托的小名人:大衛因為貪吃,不小心把食物吃進了氣管裡,情況危急,家中一個人也沒有,阿雨用她嬌小的身軀把龐大的大衛從樓梯上拽了下來,及時送去醫院。 巴爾非常感激阿雨,他更加善待和尊重阿雨。但最讓人驚喜的是,從此往後,大衛非但不再欺負阿雨,更是對阿雨的話言聽計從,甚至很多時候,阿雨的話要比巴爾的還管用。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09 萬順豐鞋廠正式開張了 暫無授權 45分
#09 萬順豐鞋廠正式開張了:周萬順找到以前在杭州一起擺攤的四眼、棠梨頭,三人計畫湊錢開一個皮鞋廠,按照投資比例和各自所長,周萬順擔任廠長,負責行銷;四眼是知識份子,負責設備管理和技術;棠梨頭頭腦靈活、說話具有煽動力,負責人事和其他事務。 分配好任務,周萬順興致高昂地拿著相機去上海取經,看看最近市面上流行哪些皮鞋款式。他到了上海第一時間去找朱滬生,才得知原來朱滬生違反規定和他合作,已經被廠裡開除了。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0 周萬順的鞋子在杭州大賣 暫無授權 45分
#10 周萬順的鞋子在杭州大賣:紅旗紐扣廠面臨倒閉,銀花決定承包下來,繼續經營。 過完年,周萬順去找瀕臨倒閉的國營小店,說服經營者把半邊店鋪借出來擺上櫃檯,按照每月營業額給國營經營者分紅,這樣一來增加了國營小店經營者的收入,二來也省卻了租金,可謂一舉兩得、互惠互利。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1 紅旗紐扣廠面臨經營危機 暫無授權 45分
#11 紅旗紐扣廠面臨經營危機:周萬順得到平反,他被提前釋放。短短數年,物是人非。銀花找到了一處小院子,已經在溫州安家落戶。對於銀花的這一舉動,周萬順嗤之以鼻,覺得銀花買房是在浪費錢。不過周萬順關心的,還是鞋廠的生意。這幾年溫州鞋大批量湧入全國各地,競爭加大,萬順豐鞋廠的經營大不如前,四眼和棠梨頭束手無策。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2 周萬順決定腆著臉去問銀花借錢周轉 暫無授權 45分
#12 周萬順決定腆著臉去問銀花借錢周轉:周萬順原以為結束營業,把廠裡的機器變賣出去,就能至少還掉一部分債務,結果沒想到的是,溫州皮鞋業整體陷入窘境,沒有人願意購買廠裡的舊機器,周萬順和四眼把廠裡的皮鞋拿來抵扣工人的工資後,過上了每日債主臨門的日子。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3 銀花無奈,孤身一人去了法國 暫無授權 45分
#13 銀花無奈,孤身一人去了法國:在法國的機場上,母女久別重逢,並沒有立刻抱頭痛哭,阿雨極其冷靜地接過銀花的包,可是在車上,她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再遠的距離也阻隔不了血脈的聯繫,也因為如此,阿雨更加無法原諒周萬順當初的決定。 阿雨目前在法國半工半讀地完成學業,她給某香腸品牌做分銷商,利用課餘時間去給客戶送貨。銀花看著阿雨忙裡忙外,又看到她在法國住那麼小的房間,格外心疼這個女兒。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4 銀花前腳剛走,遠在法國的阿雨出事了 暫無授權 45分
#14 銀花前腳剛走,遠在法國的阿雨出事了:銀花接到了打來的電話。周萬順告訴銀花,要把溫州的房子賣了換取現金。一向最看重“家”這個概念的銀花立刻就著急了,當即決定回國。 阿雨捨不得銀花,也越發痛恨起周萬順,但儘管如此,在銀花臨走前,她還是塞給了銀花一個剃鬚刀,讓她帶給周萬順。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5 阿雨在公車前巧遇黃志雄,二人一見鍾情 暫無授權 45分
#15 阿雨在公車前巧遇黃志雄,二人一見鍾情:法國馬賽。阿雨又開始了艱苦的打工生涯,她白天在溫州老鄉小李哥和阿芸開的餐館裡幫忙,晚上還要趕去服裝廠做女工,十分辛苦。不過幸運的是,阿雨在工廠重遇林玉琪,有好友相伴,每天的工作也變得不是那麼艱苦了。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6 雷昂一路掩護著阿雨,自己卻不小心被炮彈的碎片擊中 暫無授權 45分
#16 雷昂一路掩護著阿雨,自己卻不小心被炮彈的碎片擊中:阿雨餐館順利開張,在馬賽的中國人都跑來恭賀,但也在這一天,阿雨得知志雄在戰場上受傷了,生死未卜。送走了前來祝賀的賓客,阿雨把餐館託付給小李哥、阿芸和玉琪,自己則毅然決然地背起行囊去找志雄。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7 阿雨穿著婚紗,一臉幸福地把手交到了志雄的手中 暫無授權 45分
#17 阿雨穿著婚紗,一臉幸福地把手交到了志雄的手中:志雄所在的外籍軍團需要立刻調去前線,阿雨帶著擔心和焦慮離開了這裡,在回去的路上,她再次遇到雷昂。雷昂因為受傷了,也將離開戰場回到法國,他對阿雨非常有好感,執意要和阿雨保持聯繫,阿雨很不以為意。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8 阿雨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 暫無授權 45分
#18 阿雨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雷昂來看阿雨,提起戰爭,志雄受到刺激,忍不住偷酒來喝。喝醉後的志雄在店裡大鬧,看著阿雨的日子變得這樣亂七八糟,雷昂心疼不已,可是他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默默離去。 志雄酗酒鬧事被抓進警察局,阿雨去保釋他,清醒後的志雄再次為自己拖累阿雨而內疚不已,他服食安眠藥自殺。幸虧阿雨發現及時,才把志雄救了回來。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19 麥狗終於來投奔周萬順了 暫無授權 45分
#19 麥狗終於來投奔周萬順了:周萬順和銀花在穆書記的安排下,決定住進油井旁的窯洞裡。這個窯洞之前是個羊圈,味道很大,銀花十分排斥這個“新家”,但周萬順卻毫不在意,銀花不得已也只能接受。就在此時,眼尖的她突然發現站在山坡上的麥狗。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0 周萬順更加篤定了做“石油大王”的念頭 暫無授權 45分
#20 周萬順更加篤定了做“石油大王”的念頭:周萬順衣不解帶地守在井邊,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1號油井順利開採出石油,周萬順和麥狗欣喜若狂,又是放鞭炮又是發糖果,大肆慶祝。四眼聽說後立刻趕來向周萬順取經。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1 志雄的離開讓阿雨再次陷入落寞中 暫無授權 45分
#21 志雄的離開讓阿雨再次陷入落寞中:阿雨知道志雄內心的苦悶。她提出要和志雄打一個賭,如果她喝贏了,志雄就跟她回家;如果志雄喝贏了,她就從此離開,不再來煩志雄。 志雄心疼阿雨,他故意裝醉,輸給了阿雨。再見阿雨,志雄的心再一次軟化,他很想回到阿雨身邊,但當他聽說阿雨失去了孩子後,他知道,自己必須硬下心腸離開阿雨,這樣才能讓這個女人早日收穫幸福。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2 周萬順把希望寄託於這口新井時,禍不單行 暫無授權 45分
#22 周萬順把希望寄託於這口新井時,禍不單行:萬順無奈之下到處求助,碰了一鼻子灰之後才明白過來,除了穆百富之外,大夥兒也都眼紅他賺錢了,這是變著法子在折騰他。周萬順臨時問四眼借了兩萬元給谷主任,才終於能夠得見穆百富。 周萬順帶著禮物去拜訪穆百富,態度極佳,讓穆百富面子裡子都賺了個十足,才總算把事情給擺平了,2號油井終於能開動了。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3 卡都爾先生認為阿雨很有天賦,決定把阿雨培養成設計師 暫無授權 45分
#23 卡都爾先生認為阿雨很有天賦,決定把阿雨培養成設計師:阿雨發揮她的天賦,改良了卡都爾的設計,用廉價的布料做成衣服,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和林玉琪一起擺攤販賣,收穫頗豐。她覺得自己在巴黎找到了一條新的謀生之路。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4 周萬順扇了麥狗一個耳光,一頓飯吃得不歡而散 暫無授權 45分
#24 周萬順扇了麥狗一個耳光,一頓飯吃得不歡而散:溫州。周萬順在街頭重遇棠梨頭,他問棠梨頭借了10萬元,利用這10萬元參加承會,順利奪標,一口氣借回了120萬。銀花得知周萬順跑去借了高利貸,氣得說不出話來,而周萬順拿到錢之後就一門心思地想著去陝北繼續開發油井。 陝北。大窯村學校剛巧有老師離開,穆百富決定讓麥狗去小學做代課老師。麥狗和穆百富對飲,喝得酩酊大醉,禾禾一路倒在路邊,幸虧遇到禾禾,把他送了回去。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5 暫無授權 45分
#25:周萬順帶著投資回到陝北,他決定這一次要請到最好的施工隊。經過多番打探,周萬順得知施工隊的隗隊長喜歡抽煙,周萬順投其所好,去古董店給隗隊長買了煙杆送上門,成功打動了隗隊長。但隗隊長有事抽不開身,他向周萬順推薦了經驗豐富的何隊長。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6 大窯村,4號油井仍沒出油,周萬順始終執著地守候著 暫無授權 45分
#26 大窯村,4號油井仍沒出油,周萬順始終執著地守候著:雷昂在餐桌上講了一個關於自己祖父和祖母的愛情故事,並借這段美麗的往事來向阿雨告白,雷昂所做的一切都讓阿雨很感動。但是對於雷昂的求婚,阿雨卻並沒有答應,她留下一封信,在次日清晨離開了。阿雨和玉琪經過商量,決定回到普拉托,在那個成長過的第二故鄉,去開創自己的事業。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7 麥狗要去給穆百富當上門女婿 暫無授權 45分
#27 麥狗要去給穆百富當上門女婿:銀花接到周萬順電話,周萬順讓她和麥狗都趕去靖邊,他要在那裡繼續開發5號油井。周萬順在靖邊認真勘探了一番,覺得這裡大有可為,他興致高昂地帶著隗隊長在靖邊開了5號油井。 麥狗心事重重,不肯去幫周萬順打井。銀花說服不了麥狗,獨自一人來找周萬順,周萬順這才知道,麥狗竟然在大窯村當上了老師。他非常不滿麥狗的安於現狀,他立刻折回大窯村找麥狗,讓他趕緊辭職,跟著自己去開發油井。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8 大衛因為暴飲暴食引發心肌梗塞 暫無授權 45分
#28 大衛因為暴飲暴食引發心肌梗塞:牛脾氣的周萬順第一次選擇了妥協,他把麥狗送了回去。次日,婚禮如常舉行,人人都歡天喜地,但周萬順想起來兒子做了別人的上門女婿,特別難受。 麥狗和禾禾的婚禮如期舉行了,周萬順和銀花都感慨萬千。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29 “沒有孩子”才是禾禾所撒的善意的謊言 暫無授權 45分
#29 “沒有孩子”才是禾禾所撒的善意的謊言:周萬順的5號油井出油了。讓麥狗吃驚的是,穆百富的態度發生180度轉變,極力勸解麥狗跟著周萬順一起去採油,麥狗不同意,穆百富直接跑到學校幫麥狗辭職。麥狗這才明白,穆百富當日極力促成他和禾禾的婚事,其實就等著有一天,麥狗可以從周萬順那裡分到錢。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30 阿雨使用“天下文章一大抄”這一概念,成功駁倒奧諾雷公司的指控 暫無授權 45分
#30 阿雨使用“天下文章一大抄”這一概念,成功駁倒奧諾雷公司的指控:官司結束後,阿雨去找奧諾雷。奧諾雷之前沒見過阿雨本人,他和阿雨一見如故,甚至還願意高薪聘請阿雨作自己的助手。在得知阿雨的身份後,奧諾雷非常吃驚,但經過阿雨一番真誠勸說後,奧諾雷終於答應。 塞薩爾得知此事後非常震驚,也因此更加記恨阿雨。阿雨在街頭重遇趙大明,她不計前嫌,決定將公司百分之十的股權給趙大明,趙大明非常感動。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31 銀花和周萬順大吵一架回到溫州,才發現房子早已經被周萬順賣掉 暫無授權 45分
#31 銀花和周萬順大吵一架回到溫州,才發現房子早已經被周萬順賣掉:義大利普拉托。雨琪公司生意蒸蒸日上。雷昂為了阿雨,把律師事務所又搬到了普拉托,阿雨很感動,她誠懇邀請雷昂擔任公司的法律顧問。 一切都似乎變得順利起來,塞薩爾突然主動致電阿雨和玉琪,提出和她們冰釋前嫌,並主動提供了合作機會。雷昂研究了塞薩爾給出的合同,沒有在其中發現問題,善良的阿雨和玉琪相信了偽善的塞薩爾,答應了塞薩爾提出的合作要求。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32 玉琪仔細核對合同後,發現塞薩爾故意設了陷阱讓阿雨和玉琪跳了進去 暫無授權 45分
#32 玉琪仔細核對合同後,發現塞薩爾故意設了陷阱讓阿雨和玉琪跳了進去:玉琪對塞薩爾的所作所為無比憤怒,衝動之下,她開車去找塞薩爾算帳,結果這一去,玉琪就再也沒有回來。 阿雨和雷昂以最快的速度趕回了普拉托,但見到的,卻是大批被托蒂公司退回來的貨、茫然無措的工人們,還有玉琪的死亡,阿雨悲痛欲絕。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33 穆百富和周萬順終於冰釋前嫌 暫無授權 45分
#33 穆百富和周萬順終於冰釋前嫌:千鈞一髮之際,周萬順被人從懸崖邊上救了下來。周萬順發現救自己的,正是當年他開採1號油井的時候請過的說書人。再次聽到說書人唱著陝北調子,周萬順老淚縱橫。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34 銀花和周萬順正式離婚 暫無授權 45分
#34 銀花和周萬順正式離婚:在溫州同鄉成立的商會上,阿雨說出了她的算盤。其實她根本沒有打算和塞薩爾過不去,她想租下這麼大的倉庫,是真的想把它作為普拉托最大的成衣批發商場,將沒有足夠資金的小成衣賣家都聯合起來。只是塞薩爾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阿雨就索性借助塞薩爾來降低租金成本。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35 塞薩爾花巨額搶下了那些瀕臨倒閉的工廠 暫無授權 45分
#35 塞薩爾花巨額搶下了那些瀕臨倒閉的工廠:阿雨的悠閒讓雷蒙猜不透,也讓忙得焦頭爛額的塞薩爾百思不得其解。等到他反應過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已經進退兩難了。阿雨成功說服了席勒先生加盟到服裝批發市場的經營中,將塞薩爾生產的貨物直接發送到中國經銷商手中。
溫州一家人 線上看 45分
#36 阿雨在普拉托的名氣較大,她被推舉為中國人的代表 暫無授權 45分
#36 阿雨在普拉托的名氣較大,她被推舉為中國人的代表:阿雨從她剛到義大利開始說起,她用質樸的語言敘述了她對義大利最真實的感受,同時她也尖銳地指出了義大利商人的沒落,根由在於義大利商業本身的問題,而不是因為溫州人的存在。市議會最終採納民意,駁回了普拉托商人們的“驅逐溫州人”的提議。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