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樂町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粉樂町

  • 共8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粉樂町」是降落在城市的藝術樂園
這座樂園,有一個有趣的名字,是由三個特別的字組成,「粉」是一種流行用語,代表著「很」,非常,十分的意思,「樂」國語發音,快樂的樂,「町」日文的漢字,發音與「挺」相同,挾帶著外文化交流的隱意,意思為地方或是角落,總結描述,「粉樂町」(Very Fun Park)是指一個非常快樂的地方!
透過藝術的進駐,粉樂町座落在我們常常散步走逛的城市內,可能是一個轉角、一條街道,或者一家商店,藝術品走出了美術館的展示空間,進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不用排隊與買門票,每個經過的人都可以停下來欣賞,觀察藝術品和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如今,它就座落在我們身邊,留心看,你將會與藝術相遇,你也會發現藝術原來這樣容易親近!

粉樂町 線上看 28分
2001 粉樂町 暫無授權 28分
2001-粉樂町Ⅰ 空間與藝術一直有著親密的依存關係,不論是描述空間、創造空間、扭曲空間,藝術家與神學家、物理學家同時為各時代寫下人們對於宇宙空間的定義。 「粉樂町」一展正是在這樣的信念下,讓藝術家再度一償宿願。粉樂町疊映在台北東區上,形成一個新的圖譜,圖譜上的每一個印記都是一個新的空間。這些新空間並不試圖摧毀或改變舊空間,相反的藝術家完成與原有空間的和歌,驗證靈質二元空間並存的可能。 當時香港藝術中心的空間產生許多新的質地,例如樓梯間、機房、儲藏室…等等因作品進駐而被賦予一個新的形象。由於展覽十分成功,更加深我對空間經營的決心,粉樂町於2001年三月再次將澳洲柏斯當代藝術中心(PICA)轉化成藝術家幻化的空間,閣樓、後廊、角落的運用使觀眾直接進入藝術創作的同時也發掘了PICA本身的魅力。 當富邦藝術基金會決定將此展回台後再做最後一次演出時,我不願意它成為垂死的刺鳥,發出最後一聲後就死亡;相反的這一聲應有生命的跡象,是另一里程的開始,而不是在退下舞臺前的鞠躬。生命的跡象來自新的空間挑戰,除非找到新的”町”之意義,否則就有如嚼一塊沒有糖味的口香糖。
粉樂町 線上看 40分
2007 粉樂町II【再訪快樂的角落】 暫無授權 40分
2007-粉樂町II【再訪快樂的角落】 慣常遊走於台北東區的人來說,對於 2001 年由富邦藝術基金會主辦的『粉樂町 --- 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應該還記憶猶新!這是國內首次大規模將當代藝術置入城市複合空間的展覽,熟悉的場域成了一個隨著藝術觀念與行動介入後的新生有機體,一種不同於觀者平日所熟稔的東區物質與心靈的第三空間,一座無所不在的美術館。 在「粉樂町 II 」裡,超過 50 個國內外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與團隊以原初的東區作為基地中心,向台北東、西以及北區輻射,不僅把空間的水平廣度蔓延至西門町、大直和信義計畫區,還將空間的層次從實體的物理空間滲透到戶外大型電子螢幕的虛擬空間,更向上延伸至大樓外牆;在五十個據點當中,藝術家們創作出包括裝置、錄像、攝影、聲音互動、公仔、充氣雕塑、平面輸出、行為藝術與音樂舞蹈表演等多元型態的當代藝術,把台北當成一個論述,藉由藝術行動於其中,討論它、觀賞它,創造它,期待透過藝術的種種實踐,讓觀者對於藝術的感動藉由與空間的對話拉盪至當下的遊走過程,激發出美妙的視覺經驗 ;也試圖經由藝術的介入,將東區創造出具有人文特質的場域精神 。
粉樂町 線上看 29分
2008 粉樂町【彈跳前,屈膝蹬地的爆發力超乎所想】 暫無授權 29分
2008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彈跳前,屈膝蹬地的爆發力超乎所想】 記憶中2001年粉樂町到2007年粉樂町間相隔了將近6年,所有人都在殷殷期盼下一次的到來會是什麼時候?粉樂町之所以充滿迷人的魔力乃在於它以裝置藝術為號召,搭起了藝術在因地制宜空間下的爆發力,一種讓觀者產生更貼近生活感受的理解。而富邦藝術基金會在跨越十年有成的腳步之後,再邁出的第一步顯然格外重要。而這一路的發展,到新媒體的出現、政府大力標榜著「old is new」的標語推動文化創產,種種後浪推前浪讓當今的藝術面貌如此多元,當然跨領域合作也不再陌生,在這個美力時代之外,我們還有什麼寶貴的經驗傳承能夠從中再度被焠煉出來? 相信對多數的7、8年級生而言,吸引他們來此的是沿街絢爛流行的消費文化,但我們對這塊土地所承載的記憶又知道多少?當我們步行在看得見的街道巷弄,穿梭在若隱若現的文化中,若要了解我們所居住的城市,則應該要回首追溯它走過的腳印。2008粉樂町,將是一個宣示性的開始,我們都知道起跑前,最重要的力量來自於那股踏緊腳跟,用力回蹬後的反彈作用力,蹬地爆發力越大,地面產生的反作用力也越大,身體跳離地面就越高。
粉樂町 線上看 30分
2009 粉樂町【 笑率.效率|10:10 】 暫無授權 30分
2009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笑率.效率|10:10 】 富邦藝術基金會2009年「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即將進駐台北東區,全新空間和藝術的對話與探索之外,期待在以效率著稱的商業東區,還以幽默的方式比對「效率」和「笑率」之間血緣關係,面對景氣低迷以正向樂觀的態度來因應,透過「粉樂町」讓快樂的抗體流竄,不斷增生愉悅的氧氣。 提出「10:10」的笑率運動概念,「10:10」是指針在錶面揚起的角度形似微笑的嘴角,一天的作息當中有兩次出現,正好替「粉樂町」提醒,凡事微笑面對,心靈的愉悅飽滿更勝現實。 起源於2001年的「粉樂町」,意指「Very Fun Park」城市中的快樂角落;當時38位藝術家在30個位於台北東區巷弄間的商店、公共空間內進行藝術創作,是國內首次將大規模當代藝術介入城市複合空間內的展覽。
粉樂町 線上看 29分
2010 粉樂町【仰望】 暫無授權 29分
2010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仰望】 仰望的角度,決定了人們觀看的視野與體驗生活的方式。………哥倫布 2010年是邁入千禧年後的第一個十年,而「粉樂町」從2007年承諾持續開展由實驗到反覆辨證,在過程中確定了基因形式,並屬意在燠熱夏季由藝術家領軍的嘉年華會儀式中展開,像一朵朵綻放的花朵,在台北東區漾開出香氣的路線,旅人、上班族、放假的學子,在尋找的過程中散去暑氣。我們也總能在敘述當中感受回甘,共同的記憶讓陌生與疏離被聚合取代且溫暖傳遞。「仰望」在狹義的解釋中只是身體的姿態,而廣義則是心靈一次深沉的呼吸及伸展,任由每個人去心領神會,這其間透過與藝術的相遇,提醒、開啟、觸動,讓日常已笨重的形骸卸下,焦躁的腎上腺安穩,推移原本已經局限的尺寸,給創作更自由的刻度與接納,並且以90度的真誠向過往致敬,是多少努力創造高度的勇者刺激了超越的動機,仰望的同時這樣的心情與敬意是同步深刻的,透過粉樂町的展開,也是一次對往昔點滴的致敬儀式,所有參與過的都成為仰望星河上灼灼星點,單一也許微弱,但聚合與共榮讓星芒不滅,這是「粉樂町」2010年最動人的主張。
粉樂町 線上看 29分
2011 粉樂町【light up 夢想的征途】 暫無授權 29分
2011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light up 夢想的征途】 粉樂町今年進入第六年… 書寫這個數字讓我們很容易去比對相同的時間長度,六年對於一個執行團隊來說可以累積出一定的心得,對於投入的社區來說也可以經營造出一定的熟悉與信任,對於支持的企業也合理展現了回饋的誠意,如果以六年為一個階段,那麼下一個階段的「粉樂町」將會是怎樣?在今年我們這樣自問!從一開始接觸「粉樂町」就經驗了它繁瑣特質,所要投入的除了體力、人力、物力、資金,展出規模與上述所有參數成正比,用加法不用乘法的累進原則,雖不省力,卻保留了每一個單一可以自成風格而非納入一貫的客製,有機的依著創作者的想法、概念與空間進行磋商,在開放當中掌握管理並且逐步實踐,是「粉樂町」公式化的結構,因此參與、體驗像學徒一樣跟學摸索是目前的傳承法門,幾年下來就是這樣匍伏前進,所謂的策展同時也策動著組成的結構,與外部連結尋找更多的資源,運用著整合行銷策略聯盟的學術與實踐,洞悉著通路的轉換,試探著使用者的口味與喜好,展覽已不只是藝術本身,而是集所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集體表現,除此之外再完整的規劃仍然考驗著因為天候給的臨時動議,這就是「粉樂町」。
粉樂町 線上看 31分
2012 粉樂町【Power of Color|粉角色】 暫無授權 31分
2012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Power of Color|粉角色】 粉樂町,這座無須門票的無牆美術館,是夢想與真實交鋒的第一線,也是藝術讓生活更美好的實踐。2012年邁入第七屆,推出「粉角色」(The power of color)主張,意在望見城市各「角」落所聚集的創意能量,並以「色」彩感染力為行動,除了視覺上的觀察與回應、擬仿與再造之外,更是在穿越觀看表層後思考顏色/角色,所隱藏的意涵與其可拉引的正向力量;它關乎選擇、身分和認同,是人們辨識世界的管道,與環境對話的方式,亦是個體被世界識別的重要方式。2012粉樂町展覽場域落點在一幢走過繁華的洋房、一條聚集新銳創意與風格生活的街道,和一棟具有歷史意義與未來開拓性的文化古蹟,四十位來自國際與臺灣的參展藝術家,在臺北東區與城市空間對話,持續挑戰日常生活的美感潛力。 一起來吧,以如旅人般新鮮渴求的雙眼,望向你已然熟習的街道與居住的城市,做個粉角色,擁有一顆好奇好玩的心,顛覆想像踏出框架,與粉樂町一起用顏色的力量繽紛生命,品味生活中的每個美好角落。
粉樂町 線上看 8分
2013 粉樂町【 HARMONY|和諧】 暫無授權 8分
2013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HARMONY|和諧】 富邦藝術基金會長年來堅持推動「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之理念,開辦粉樂町無牆美術館八年以來,皆以打造「無牆並與生活接合」為核心理念,在展覽中廣聚裝置藝術、雕塑創作、平面繪畫、科技藝術等多元型態的當代創作樣貌於生活場域內,開放一般大眾自由欣賞;並且,在核心理念推行之外,每年度更推出一個鼓動社會正向力的新生活態度。 今年度,粉樂町選定以「和諧」(HARMONY) 為正向發聲,提出在眾聲喧嘩的時代,尊重多元也包容差異的意義,以及在生活軌道上,不獨獨強調主旋律的必要,還需要豐富的和弦伴奏,才能創造共鳴層次與感官的立體,讓身歷其境的觀賞者建構更全面的思考觀點。在藝術與空間的和諧對話下,體現策劃的巧思與居間協調完成的難能,再藉由飲食、肢體表演、對談與音樂聆賞…等不同切面的安排,打開五感進行全方位的藝術體驗,粉樂町,提供了城市巷弄的想像力,在走逛之中用行腳描繪了台北城東的輪廓與細節,一處處的空間與創作的對話,敘述了城市在消長上的痕跡,輕鬆的夏日時光,穿越豔陽讓創意與美妙帶來消暑沁涼。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