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推薦】5部觸動人心的電影,動畫迷必看經典推薦!

文 : 2020-03-30

文 / awoo(Kai, Flora)

 

近年來,由於冰雪奇緣在全球票房熱賣,連動的帶動其它動畫電影的銷量提升。而一部扣人心弦的動畫電影,總是讓人歡笑、省思、並能讓人留下那感動的淚光。這次,身為資深動畫迷的V編就要來推薦入圍海內、外無數大獎,且在各大動畫討論版中呼聲最高的TOP5動畫電影。就是要讓所有V粉,一起徜徉在動畫的大海中,並勾勒出心底最深層的感動!

動畫電影推薦

 

動畫電影推薦TOP5|深植人心 錯過會捶心肝

 

Top 5:細田守作品

被讚譽為「新世代日本動畫大師」的細田守,其作品總是充滿了暖心元素,充分的將親情、友情與愛情,經典刻劃出一部部深植人心的作品。其故事題材內容,大多發生在日本鄉村,且必會有一朵巨大積雨雲出現,來代表人的成長與蛻變。其作品《未來的未來》更入圍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成為繼吉卜力工作室團隊以外,第1部日本動畫長片提名。

細田守作品推薦:2部感動 刻畫人心

未來的未來

未來的未來-海報

4歲的小訓注意到父母的眼光都在妹妹未來身上,便開始忌妒妹妹。小訓對父母發脾氣後,獨自走到花園,並展開了一系列不可思議的穿越。他看到家中的狗化成的人-王子,也見到了小時候的母親與年輕的外曾祖父。最後為了解救妹妹搭上孤獨之國列車,不顧一切救妹妹的小訓終於承認自己是哥哥,最後回到自己的年代開心的與全家人一起出遊。


得獎無數的動畫名劇《未來的未來》,為日本除了吉卜力工作室以外,首部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動畫片。除了奧斯卡以外,也入圍過坎城影展、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與金球獎最佳動畫等多項國際獎項入圍肯定。細膩的親子關係,是細田守擅長刻畫的作品;其同名小說,也在細田守親自撰寫下於2018年正式發行。

▎⠀myVideo《未來的未來》線上看 >> https://pse.is/3arukg

 

跳躍吧!時空少女

跳躍吧!時空少女-海報

改編自《穿越時空的少女》小說,主角從芳山和子換為其外甥女紺野真琴。本片以7月13日為主軸線,以日文發音的話,7月13日諧音近nice,而有美好的一天含義。但17歲的真琴這天騎著腳踏車要送桃子給阿姨,在平交道上剎車卻失靈,看似生死存亡的關頭,真琴卻發現自己跳躍到幾分鐘前的時光…


阿姨告訴她:時間點所做的事有了變化,連帶影響結果。真琴因而發現自己有跳躍時空的能力,並開始肆無忌憚的揮霍此能力。其實這是未來人千昭用時空機器所產生的效果,真琴是在無意間撿到時空機器才有此能力。在她毫不知情的濫用情況下,將面臨到好友千昭的消失… 。

▎⠀myVideo《跳躍吧!時空少女》線上看 >> https://pse.is/3c2h8z

 

Top 4:《犬之島

犬之島-海報

愛狗人士絕對不可錯過的動畫電影《犬之島》,主要描述一位日本男孩尋找愛犬的冒險故事。故事設定為日本群島犬隻的數量已經飽和,且犬流感也正在流行中,因此所有的犬隻都被必須被流放到名為「犬之島」的垃圾場。12歲的小主人小林中,為了愛犬不顧一切的反抗小林市長,同時也是自己的父親。


《犬之島》的狗狗,同時也象徵著日本傳統文化中的主僕關係與武士精神,被流放的犬隻宛如喪失了自我價值,經由小主人的教化之下,再次奠定了彼此深厚的信任友誼。在導演的巧手之下《犬之島》用奇幻的方式,來探討動物的去留問題。而市長小林家族世代祀奉著貓,而逮住機會驅逐犬隻。但並不是每隻犬都有犬流感,這種無差別驅除方式,也就代表著一個舊時代的惡勢力…。

▎⠀myVideo《犬之島》線上看 >> https://pse.is/3cp2s6

 

Top 3:《玩具總動員全系列

玩具總動員-劇照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於1995年上映第一部《玩具總動員》,當年全球票房高達3.73億美金。並同時榮獲3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原創劇本、最佳配樂、最佳原創歌曲。之後更發行了一系列的《玩具總動員》續集,第四部更創造了全球高達10.66億美金的超高票房。


假設我們的玩具也都有其生命力,那你是否還會如此的不珍惜你的玩具?《玩具總動員全系列》中,從一開始的玩具為主人爭風吃醋,到後來的與主人離別,每一幕都值得省思。胡迪一直都以自己為安弟最喜愛玩具為榮,所以被送走後的失落感成為胡迪心中的枷鎖。幸好,在第四部動畫中,藉由牧羊女的角色帶領胡迪解除心中的枷鎖,並賦予玩具全新的解釋意義。

▎⠀myVideo《玩具總動員》線上看 >> https://pse.is/397y87

 

Top 2:《寵物當家全系列

寵物當家-劇照

《寵物當家》以動物的角度去探討這個世界,並藉此呼籲「認養代替購買」、「愛牠就不要拋棄牠」等觀念。本片以公寓狗老大麥斯為主角,當他的主人有一天帶回長毛雜種狗公爵,麥斯的世界開始崩潰。流浪之家出來的公爵,很開心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兩隻狗狗從吵吵鬧鬧到同心協力對抗小白兔雪球,培養出好情誼並準時一同回到主人身邊。


全片賣萌有成以外,還牽涉到流浪夠問題。導演藉由活潑歡笑的劇情,帶出寵物心中的感受。每隻寵物都有其獨特的個性,也都渴望著主人的疼愛,時而溫馨時而冒險的精彩劇情,絕對值得闔家欣賞。

▎⠀myVideo《寵物當家2》線上看 >> https://pse.is/3ckvxc

 

Top 1:《變身特務

變身特務-劇照

於今年年初上映的《變身特務》,為一部老少咸宜的動畫片。在這個以暴制暴、以牙還牙的世界中,科學家特貝克特和超級特務藍斯史特林,兩人展開了一系列的特務冒險。而這部動畫電影,也不是只有搞笑的部分,兩位完全不同個性的主角,要如何展開特務行動?又要如何化解這個世界的紛紛擾擾?爆笑又溫馨的精彩內容,絕對值得一看再看!

▎⠀myVideo《變身特務》線上看 >> https://pse.is/3chadz


偷偷告訴你,myVideo即將在4月首映《變身特務》。還沒成為V粉的朋友,現在就快到myVideo註冊成為會員。讓我們一起在家就可以開開心心的與心愛的家人,一起觀看爆笑、有趣,又感動人心的動畫電影吧!

 

|延伸閱讀|

▎ ⠀《魔法少女小圓》社會現象解析|從斷頭劇情到開放式結局,說明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