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遊郭篇》掀社畜共鳴!兄弟情惹哭粉:淚腺崩壞《柯南》劇場版掃76億票房!

文 : 2021-12-13

myVideo 影音平台在 12 月推出一系列超人氣動畫作品,其中包含新一季《鬼滅之刃:遊郭篇》以及劇場版《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其中《鬼滅之刃:遊郭篇》在日本播放後立刻引起高度迴響,放送 5 分鐘後迅速登上日本推特排行榜第一名, 20 分鐘後登上世界推特排行榜冠軍,並打中日本上班族的心。

▎《鬼滅之刃:遊郭篇》 >> myVideo 線上看

其中在《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打敗「大哥」煉獄的反派猗窩座意外引起大眾同情,因為他在消滅炎柱後帶傷向鬼舞辻「無慘大人」報告戰績,卻被罵得狗血淋頭,質疑猗窩座為何沒有打敗其他柱,讓許多「社畜」看完後心有戚戚焉,直罵無慘是黑心上司:「根本職權騷擾的個人面談!」、「黑心企業社長的想法!」

有趣的是,「日本最美姊妹花」之中的姊姊廣瀨愛麗絲,推特擁有 113 萬人追蹤,她最近在綜藝節目中表示自己的理想型正是《鬼滅之刃》中新登場的主角之一宇髄天元,身為動漫迷,她還透露自己其實曾穿上全身緊身衣,裝扮成《進擊的巨人》的超大型巨人自拍,但因故無法分享,「沒能放在推特上很殘念啊!」

《鬼滅之刃》本季一開場就祭出劇場版「大哥」煉獄杏壽郎的最後戰鬥畫面,讓影迷瞬間淚崩,而華麗打鬥的場景更是讓粉絲熱血沸騰!另一看點則是「鬼殺隊」炭治郎、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將跟著「音柱」宇髄天元前往日本花街滅鬼,三人在宇髄天元前集結時的帥氣模樣彷彿「鬼殺戰隊」,不少粉絲喜歡這種登場方式,卻又忍不住噴笑。

此外,主角炭治郎為了傳遞大哥的遺言,負傷走到煉獄老家,未料杏壽郎的父親槇壽郎卻不停辱罵已死的杏壽郎,槇壽郎又意外驚見的炭治郎身上戴著的飾品可能與「最強呼吸」有關,懷疑炭治郎來挑釁,兩人因此大打出手,再度引起動漫迷對最強呼吸的好奇心,而大哥的弟弟千壽郎面對哥哥的死,堅強正面的態度恰好和父親產生反差,不少人在看到千壽郎和炭治郎的對話時淚不成聲,網友直呼:「淚腺崩壞!」

另外,劇場版《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因疫情問題從去年延至今年上映,在日本獲得新台幣約 18.5 億(76 億日元)高票房,榮獲日本第 66 屆「電影之日」優秀銀獎,本片是首度在劇場版中集結謎樣男子赤井秀一一家人現身,劇情描寫日本為舉行世界級運動盛事,開通擁有先進技術、最高時速的新幹線後發生一連串意外,無論柯南粉或鐵道迷都千萬別錯過本片!新一季《鬼滅之刃:遊郭篇》以及劇場版《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可在 myVideo 線上觀看。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 >>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自由時報電子報:《鬼滅》打中日本社畜!無慘根本黑心上司職權騷擾

 

|延伸閱讀|

▎ 12 月動畫電影推薦!Fate、柯南破億之作上線!威尼斯影展歸來導演首作《心靈遊戲》金獎團隊再造《寶貝老闆2》闔家歡笑過節慶!
▎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彩蛋解析!《魯邦三世》電影迷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