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龍獎入圍名單公布!《逃出摩加迪休》13項入圍領跑 f(x) Krystal鄭秀晶角逐新人獎 寄生上流管家李姃垠再戰女配角

文 : 2021-11-03

與大鐘獎、百想藝術大賞並稱韓國最具份量三大電影獎項的青龍獎,日前公布本屆入圍名單。當中已獲選代表韓國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逃出摩加迪休》以 13 項入圍領跑,其主角金倫奭、趙寅成也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將與《勝利號》宋仲基一同角逐影帝。

而犯罪懸疑片《我死去的那天》則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 6 項大獎,其中曾飾演紅遍全球《寄生上流》中管家一角並榮獲青龍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李姃垠,也將以本片再度角逐最佳女配角獎項。

其他亮點還有女團 f(x) 成員 Krystal 鄭秀晶,憑藉首部大銀幕作品《我孕故我在》入圍最佳新人女演員獎,片中他飾演一位意外懷上家教學生孩子卻不知生父為誰的年輕家教老師。

此外,由趙祐鎮、池昌旭主演並打破韓國今年開票紀錄的《極速引爆》,則獲得最佳新導演與最佳剪輯兩項提名。

 

 

我死去的那天

入圍: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女演員、最佳編劇
 

在一個漆黑的颱風夜,一名揭露父親罪行的年輕證人在小島上失蹤了。人們在懸崖上發現她的鞋子,也在她的家裡發現一封遺書。但由於天氣惡劣,屍體未能尋獲。在沒有屍體的情況下,案件無法結案,只能簡單地當作自殺。為此,賢洙警探前往島上調查女孩的神秘死因。


▎⠀《我死去的那天》>> myVideo 線上看

 

 

我孕故我在

入圍:最佳新人女演員
 

當金土日無意間懷了她家教學生的孩子後,決定展開一趟探尋生父的旅程。透過這趟旅程也讓她喚醒許多關於生父與繼父的回憶。當她想清楚自己或許還沒準備好面對他時,生父卻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同時,繼父也對土日的行為感到失望。他以為自己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已經可以讓她完全忘記拋棄她的生父。然而就在此時,土日肚子裡孩子的爸爸突然失蹤了,土日的兩個爸爸決定不管小渣男逃到天涯海角,也要聯手把他給揪出來。


▎⠀《我孕故我在》>> myVideo 線上看

 

 

極速引爆

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剪輯
 

銀行分行經理成圭上班前開車載著孩子們上學途中,突然接到一通未知來電,對方表示若他離開位子,便會引爆車椅下的炸彈。認為這只是通詐騙電話的成圭,卻隨即目擊某名同事被以同樣的方式對待,那輛車就在他眼前爆炸。

同時,成圭還被懷疑是釜山恐怖攻擊事件的嫌犯,遭警方追捕。下車的話車子就會瞬間爆炸,在被警方追擊的過程中,還無法中斷與未知來電者的通話,成圭與孩子們能否從這場危機中脫險呢?


▎⠀《極速引爆》11/26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myVideo 11月強片】科幻史詩巨作《沙丘》口碑爆棚台劇《俗女養成記2》
▎⠀韓國名導李滄東成名作《薄荷糖》影評:7條時間線梳理 對應韓國歷史事件大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