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漢典認《康熙》是少年得志?《2049》爆中年危機 飾演過氣作家「看到他就想到自己」

文 : 2021-10-14

陳漢典在未來影集《2049》的《幸福話術》飾演少年得志的過氣作家,戲中徹底展現表演功力,將男性面臨中年危機的樣貌和心態詮釋得惟妙惟肖。

陳漢典坦言,現實中也在演藝生涯有過相似心境,因此遇見這個角色時相當有共鳴:「《康熙來了》就是我的少年得志,光環太大,結束後有再多節目都無法被看見。」因此看到這個角色就想到自己,「這和我自己的事業有點像」。


▎⠀影集《2049》10 月 16 日 >> myVideo 線上看
 

陳漢典在劇中原本與新婚妻子李亦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他在寫出一本暢銷著作後,遇上長期寫作瓶頸,認為自己懷才不遇,和李亦捷也逐漸無話可說,逼得李亦捷不得不使用「讀心科技」與他溝通。

陳漢典蓄鬍造型釋出後,被演藝圈星友與粉絲大讚是出道至今螢光幕前「最帥」造型,澎恰恰誇「瀟灑」,曾寶儀、高慧君、江美琪也說「很帥耶」、「有帥到」、「帥氣破表」。

當年在《康熙來了》擔任助理主持,陳漢典的模仿、主持功力深受觀眾喜愛,看似搞笑的他,私下其實多愁善感,感嘆努力開闢新節目卻未能受更多人關注,他自嘲就像「中年失業」,「覺得好像消失了,很無力。」

後來自行經營 YouTube 節目《大哥費洛蒙》,以模仿「小哥」費玉清的形式進行主持,可惜點閱數難衝高,他苦笑:「最大笑點就是低點閱率。」不過他也相信,「觀眾是需要培養的。」頻道底下也有不少粉絲給予支持,表示每次看完都「笑到快往生」,如今頻道已突破 11 萬訂閱,陳漢典表示就像《2049》劇中角色,雖然寫出新書不是普羅大眾喜好的書籍,但一定會找到能理解作家心境的讀者。

林子熙在《2049》的《刺蝟法則》單元中與母親反目,累積在心底的情緒逐漸爆發,最後不得不正視母女關係,才能讓生活回到正軌,她透露私底下也曾因堅持演戲事業與母親產生隔閡。

她飾演心理諮商師,因年輕時始終得不到母親認同,自己內心也有一個始終未能痊癒的創傷,讓她不得不透過「記憶重建室」回顧過往,現實中雖然和母親相當親密,但透露在演完該角色後,其實也曾和母親進行過一場「正面迎擊」,她表示媽媽見到她賦閒在家後問「妳要不要認真找一個正職」,她說自己一直在拍戲,母親仍回:「這樣真的不行,妳不會覺得很緊張嗎?」讓她瞬間崩潰說出:「我前幾年都這麼努力,妳可不可以相信我一次!」

媽媽其實是擔心林子熙太累:「我覺得妳這樣很辛苦。看妳演戲,以為是玩一玩就不會玩了!」林子熙也告訴媽媽:「妳相信我,我就可以做得下去。」最後終於說服母親讓她「再賭一次」。林子熙盼能透過《2049》讓更多人看到她的演技,也有更多角色找上門。

未來影集《2049》描寫當科技全面滲透未來生活,人類在西元 2049 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分為《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三單元, 10 月 16 日起每週六晚上 10 點於 myVideo 線上直播免費看,晚上 11 點 30 分於 myVideo 上架最新集數,每週上架首播 24 小時免費看


▎⠀影集《2049》10 月 16 日 >> myVideo 盛大首播

此外,擁有好評口碑的《四樓的天堂》也將於 10 月 16 日在 myVideo 上架,該劇由黃秋生謝盈萱范少勳黃姵嘉等人主演,描述黃秋生飾演的推拿師,總能以獨特的方式,碰觸到客人不願面對的心裡傷口,替他們層層解開病因。


▎⠀金獎集結療癒台劇《四樓的天堂》 10 月 16 日 >>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中時新聞網:陳漢典認了《康熙》是少年得志!自嘲「中年失業」關注已消失

 


|延伸閱讀|

▎ 林柏宏 邵雨薇主演科幻影集《2049》角色海報、播出時間大公開!「科技不斷進步,人類仍然原始」
▎ 「俗女」謝盈萱轉行心理師 黃秋生首演台劇《四樓的天堂》三大看點 角色劇情介紹 播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