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追劇馬拉松《火神的眼淚》初一免費看 另選10部精選台劇

文 : 2023-01-19

台劇近年來可說是百花齊放,2022年本土串流平台MyVideo播出了多部兼具質感和口碑的人氣台劇,觀眾可以把握農曆新年長假期間,一口氣把去年還沒看的好劇一次追完!包括最適合年節追劇的爆笑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卡司雲集直戳感情問題核心的科幻愛情短篇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都是觀眾年節追劇首選!

年節追劇推薦


追劇推薦1、火神的眼淚

追劇推薦2、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追劇推薦3、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追劇推薦4、滴水的推理書屋
追劇推薦5、綠島金魂
追劇推薦6、走過愛的蠻荒
追劇推薦7、誰說媽媽像月亮
追劇推薦8、額外旅程
追劇推薦9、親愛的亞當
追劇推薦10、決勝的揮拍
追劇推薦11、門當互懟愛上你

▎年假必追好評劇>>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1、《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將在農曆年初一免費播出,故事圍繞著如同在你我身邊的一群「打火英雄」,透過同安消防隊四個消防員每次面臨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他們將一起揭開社會的傷口、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一場大火將改變他們的命運。

《火神的眼淚》限時免費看期間:2023/1/22 00:00:00 -2023/1/22 23:59:59
▎火神的眼淚>>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2、《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打破醫療劇嚴肅印象,以喜劇氛圍打造全新型態的醫療職人劇,巧妙融入真實醫療生態和社會議題,讓觀眾看得笑中帶淚。女主角蔡淑臻拋棄女神形象,演活邋遢、好色、爆吃、好睡的「小劉醫生」,與陽光小鮮肉朱軒洋飾演的純情乩童,上演反差姐弟戀,在職人劇中穿插愛情火花,是2022年不能錯過的好劇!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3、《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繼2018年《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大受好評後,台劇推出結合科幻元素與婚姻議題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個故事分別找來知名導演和演員合作,其中《聖筊》由真實情侶劉冠廷、孫可芳飾演婚姻出現溝通問題的夫妻,打算靠AI新科技「BWEI」解決,故事一針見血又爆笑;《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由簡嫚書、李淳搭擋未婚夫妻,探討女性年屆35歲對步入婚姻的掙扎;《沙之書》由林予晞、温貞菱演出同性夫妻,兩人關係看似幸福美滿,卻面臨第三者介入的考驗。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4、《滴水的推理書屋》

「茁劇場」系列首部推理懸疑劇《滴水的推理書屋》,本格派推理絕無冷場!劇情講述檢察事務官穆青(李沐飾)追查一宗死亡案件,發現與福爾摩斯小說的內容極為相似,同時推理書屋店長辰緯(羅宏正飾)被捲入殺人案,隨著調查展開,隱藏的真相也逐漸曝光,人人都可能是兇手。

▎滴水的推理書屋>>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5、《綠島金魂》

「茁劇場」系列的靈異喜劇《綠島金魂》劇情新穎、轉折引人入勝,在網路上獲得眾多觀眾好評,也是台灣少見充滿歡笑與淚水的靈異喜劇。劇情圍繞在一張藏寶圖上,四個生活困窘的人組成挖金小組,懷抱著發財夢想來到綠島,卻在挖金途中不斷發生怪事,以及意想不到的發展。不只主演顏毓麟、葉星辰、林子閎、黃鐙輝演技在線,更唐從聖、陸奕靜、蔡淑臻、楊大正、錦雯、楊麗音等人客串登場,彩蛋不斷令觀眾驚喜連連。

▎綠島金魂>>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6、《走過愛的蠻荒》

「茁劇場」系列的愛情成長劇《走過愛的蠻荒》是歌壇男神李英宏首部主演戲劇,化身幽默風趣的補教新星姜定邦,由於成長經歷讓他對感情猶豫,等不到承諾的女友藍藍(姚吉慧飾)決定遠赴偏鄉任教,他為了追回女友也到偏鄉投身輔導工作。該片除了看李英宏面對成長陰影與愛情,更剖析了台灣偏鄉教育的問題,劇情細膩又觸動人心。

▎走過愛的蠻荒>>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7、《誰說媽媽像月亮》

「茁劇場」系列的時代親情劇《誰說媽媽像月亮》短短六集卻深度刻畫三位母親與子女的相處,劇情改編自人權律師高秉涵的自傳小說《山東少年傳奇》,透過司法審判的進程,看見三個不同的台灣母親形象,也陪觀眾一起療傷、一起探討每個人都須面對的親子關係難題。

▎誰說媽媽像月亮>>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8、《額外旅程》

《額外旅程》改編自真人真事,集結金獎得主莊凱勛、黃瀞怡(小薰)演,講述一家之主黃瑞杰因生病而遭逢家庭巨變,在心臟移植手術成功後,身心復健、家人與親友的關係變化都成為人生的難題,他要如何走出谷底迎向人生的「額外旅程」呢?該劇製作團隊找來三金團隊加持,細膩剖析家人間的互動以及人生遭逢巨變的絕望與重生,堪稱是2022年「含淚量」最高的台劇。

▎額外旅程>>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9、《親愛的亞當》

科幻愛情偶像劇《親愛的亞當》由胡宇威、曾沛慈主演,講述胡宇威擁有通過基因編輯的完美人設;曾沛慈則扮演痛恨基因編輯被掌握在權貴手上的生技專家,兩人因理念不同而成為敵對,卻又因為解開誤會而相互扶持,兩人不打不相識的CP火花十足,該劇也是首部以基因編輯為主軸的台劇!

▎親愛的亞當>>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10、《決勝的揮拍》

台灣首部以羽球為主題的熱血夢想與愛情偶像劇《決勝的揮拍》由謝佳見、程予希、王瞳、吳東諺、沈建宏主演,開拍前眾人都接受了嚴格的羽球特訓,在劇中拍攝大多親自上陣,展現俐落好身手。該劇除了三帥兩美主角並肩作戰,還找來羽球奧運金牌「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以及「羽球王子」王子維客串演出,卡司相當吸睛!

▎決勝的揮拍>>MyVideo 線上看

 

台劇推薦11、《門當互懟愛上你》

愛情喜劇《門當互懟愛上你》集結大元、連晨翔、楊子儀、檢場、謝瓊煖、樊光耀及況明潔共同主演,講述青梅竹馬大元、連晨翔兩人相愛相殺的故事,該劇不只以愛情喜劇為主,也有社區裡形形色色的住戶所發生的故事,劇情輕鬆有趣,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配飯追劇!

▎門當互懟愛上你>>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Bella儂儂:春節必看!MyVideo台劇推薦Top10, 蔡淑臻《暴走女外科》形象大反轉,《你的婚姻》道盡夫妻血淚心聲!

 

|延伸閱讀|

▎2023年經典賀歲電影推薦 10部必看賀歲片 星爺 王寶強陪你過兔年
▎2023賀歲電影推薦 10部賀歲片讓過年感滿滿迎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