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下半年動漫新番推薦:9月底熱度爆炸《葬送的芙莉蓮》首集兩小時!

文 : 2023-07-18

2023下半年動漫新番推薦!世代變化夏動漫已經不再被低估,並且成為熱潮。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半年的夏秋番又有哪些必看?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咒術迴戰》《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外,還有哪些人氣作品動畫化,又有哪些作品回歸?讓我們一起來看看!9月底最令人期待的《葬送的芙莉蓮》開播首集就有兩小時最新PV預告更是成為焦點,並且找來現今人氣歌手YOASOBI 和milet演唱片頭片尾主題曲,《葬送的芙莉蓮》將在日本9 月 29 日開播,首集將為兩小時的特別長度。台灣動畫代理商木棉花也宣布代理消息!

▎動漫線上看>>MyVideo 精選收錄

 

2023 4月新番推薦

1、戰鬥冒險《地獄樂》

2、校園愛情《和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

3、戰鬥冒險《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4、奇幻懸疑《我推的孩子

5、動作冒險《國王排名 勇氣的寶箱(特別篇)

2023 7月新番推薦

1、動作冒險 《咒術迴戰》第二季

2、戰鬥冒險《BLEACH死神 千年血戰篇訣別譚

3、闔家喜劇《百姓貴族》

4、校園愛情《堀與宮村 -piece-

5、奇幻喜劇《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來自社畜的消極對抗

6、療癒喜劇《能幹貓今天也憂鬱貓貓帶來療癒同居生活

2023 10月新番

1、奇幻冒險《葬送的芙莉蓮

2、動作冒險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後篇

3、闔家喜劇《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第2期)

 

4/1 地獄樂

★ 少年Jump+的代表作品
★ MAPPA社操刀製作
★ 主題曲〈W○RK〉millennium parade x 椎名林檎共同演唱


日本戰鬥冒險代表作之一《地獄樂》講述一名忍者刺客為了換取赦免死罪,前往一座神秘島嶼,和其他死囚廝殺,奪取不老不死的仙藥。

《地獄樂》為漫畫家賀來友治之作品,為 少年Jump+的代表作,並且達到單行本380萬本的銷量,在漫畫完結後宣布推出動畫化以及舞台劇,並由曾操刀《咒術迴戰》《鏈鋸人》動畫作品的MAPPA來操刀製作,在畫面呈現和音樂都有極度要求的MAPPA,這次也找來「King Gnu」主唱常田大希所領軍的millennium parade和椎名林檎共同創作主題曲。《地獄樂》以「江戶時代」為背景,加入武士道、忍道等元素,主角一行人來到「神仙鄉」尋求解藥,讓人體驗在看似「仙境」卻是慘忍的生存遊戲。除了精緻的作畫外,還有充滿傳統武術的打鬥畫面,漫畫中的精緻打鬥畫面是否能完美呈現呢?大家可以在Netflix中找到答案!

 

4月新番推薦2、

4/1 和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

★ 人氣少女漫動畫化
★ 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2020網絡漫畫類別第9位
★ 寡言年下男x溫柔大姐姐清純又可愛的曖昧故事展開


茜的男友因決定和網路遊戲上認識的女孩交往與她分手。茜生氣地進遊戲打怪,遇到公會成員山田,對他抱怨失戀的事,但他不感興趣。茜決定盛裝打扮去遊戲線下活動,意外遇到山田。透過遊戲,兩人關係慢慢變化。

《和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為漫畫家Mashiro網路連載之作,其中賣點不僅是年下男,還有各種遊戲術語,讓網路遊戲談戀愛成為漫畫主軸,而女主角「茜」的體貼溫柔也成為一大看點,是近期漫畫連載中人氣極高的作品,喜歡青春戀愛類型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和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線上看>> MyVideo 每周更新

 

4月新番推薦3、

4/10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 ufotable社傾力打造
★ 人氣動漫《鬼滅之刃》第三部 無限城、上弦鬼一次解鎖
★ 繼「遊郭篇」後,全新冒險旅程!


自從上弦之陸墮姬和妓夫太郎被斬殺後導致上弦的位置出現空缺的緣故,因此猗窩座和其他上弦成員都被無慘召喚到無限城內,無慘面對上弦出現空缺的問題感到震怒並且認為上弦成員應該要盡心極力地找出「藍色彼岸花」與殲滅鬼殺隊的職責,於是他指派上弦之肆半天狗和上弦之伍玉壺前往某個地點去執行任務。

另一方面,在蝴蝶屋療傷長達兩個月的炭治郎得知鋼鐵塜不為自己重新段造把新刀的消息,因此他在蝴蝶屋的寺內清、中原澄與高田菜穗的建議下前往刀匠村說服鋼鐵塜再次打造新刀,當炭治郎抵達遇刀匠村遇到戀柱·甘露寺蜜璃和霞柱·時透無一郎以及不死川玄彌。

萬眾矚目的《鬼滅之刃》回歸,這次不僅要繼續解鎖霞柱和戀柱的過往,也讓我們一窺超豪華製作的無限城。炭治郎也將在刀匠村篇,解開自己與「火神神樂」的關係。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線上看>> MyVideo 每周更新

 

4月新番推薦4、

4/12 我推的孩子【推しの子】

★ YOASOBI與女王蜂打造片頭片尾曲
★ 奇幻 x 懸疑 讓人欲罷不能


「在演藝圈(這個世界)裡,謊言就是武器。」在地方都市的婦產科當醫生的五郎過著與演藝圈無緣的每一天。另一邊,他所「推崇」的偶像.星野愛則在明星之路上飛黃騰達。然而這樣的兩人卻在「最糟」的情況下相遇,他們的命運開始脈動…!? 「赤坂アカx横槍メンゴ」的豪華組合,從最新的觀點切入描述「演藝圈」的衝擊作開幕!!

《我推的孩子》在宣布動畫化後就受到極大關注,因此第一集推出90分鐘版本,讓許多動漫迷都表示誠意十足,也讓人好奇未來將如何發展!

▎我推的孩子線上看>> MyVideo 每周更新

 

4月新番推薦5、

4/13 國王排名 勇氣的寶箱(特別篇)

★ 2021年現象級作品 跟著波吉探究成長
★ 《國王排名》回歸 有別於先前的全新故事
★ 動畫製作公司WIT STUDIO霸權社再創高峰


「國王排名」是以麾下有名騎士的數量、國民人口、城鎮發展,以及國王本人是否像勇者一樣強大,綜合以上條件來評價各國國王的排行榜。「你想要成為全世界最棒的國王?」伯斯王國的大王子波吉,天生就聽不見、話也說不好、身體孱弱得舉不起劍,即使如此,他仍然想完成與母親的約定。這樣的堅強與執著也感動了影子一族的卡克,他決定支持波吉,並成為波吉第一個朋友!

《國王排名》因可愛畫風和溫暖真摯的劇情成為當年出圈作品,每個人都被波吉的一舉一動得到療癒,也因為受到熱烈歡迎,官方也在2023年推出新作《國王排名 勇氣的寶箱(特別篇)》這次波吉又會帶來哪些驚喜?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國王排名 勇氣的寶箱線上看>> MyVideo 每周更新

 

7月新番推薦1、

7/6 咒術迴戰 第二季

★《咒術迴戰》正傳回歸 一解「最強」五條悟過去
★ 《咒術迴戰》承先啟後的故事最重要篇章來臨
★  動畫製作MAPPA社傾力打造


《咒術迴戰》正傳回歸!在去年帶來現象級的前傳電影作品《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後,今年將以正傳內容回歸。《咒術迴戰》講述高中生虎杖悠仁因誤食特級詛咒「宿儺」手指,故成為「咒術師」,並帶著爺爺的遺言在尋求正確的死亡之前努力存活。

MAPPA社在去年推出劇場版後受到極大迴響,電影版前傳不僅打破日本百億票房紀錄,也將動畫《咒術迴戰》推到新高峰,大家都想知道在電影版裡的「詛咒師」夏油傑與「最強」五條悟的故事。《咒術迴戰》第二季回歸正要帶來漫畫系列最多人喜愛的篇章〈玉・玉折篇 / 澀谷事變篇〉,《咒術迴戰》將在2023年夏番7月6日回歸!

▎咒術迴戰第二季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7月新番推薦2、

BLEACH死神 千年血戰篇-訣別譚 

★《BLEACH死神》睽違十年,動畫回歸!
★ 「千年血戰篇」第二部「訣別譚」 


BLEACH死神》講述沉睡千年的友哈巴赫復活,為了滅卻師的複仇,建立無形帝國,之後佔領了虛圈,又向死神方宣戰,使整個靈界迎來了千年血戰。

睽違十年,《BLEACH 死神》動畫終於回歸,與七八年級生一起成長的動畫終於要回歸,粉絲心情複雜,一方面終於可以看到動畫的打鬥場面,另一方面又感受到時間的轉變(流淚)。「千年血戰篇」講述重獲死神力量的黑崎一護正式返回代理死神的崗位,繼續在空座町執行工作。此時,沉睡千年的滅卻師始祖「優哈巴哈」復活,帶領一眾由滅卻師組成的新勢力「看不見的帝國」攻佔虛圈後,向屍魂界下達宣戰佈告。

▎BLEACH 千年血戰篇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7月新番推薦3、

百姓貴族 

★《鋼之煉金術師》作者「牛媽」荒川弘作品動畫化
★ 荒川弘繼《銀之匙》後再次動畫化農業相關作品 


荒川弘出身北海道農家,在畢業到正式成為漫畫家之前在家裡做了7年農業工作。《百姓貴族》描繪的就是荒川弘出道以前的的農家生活,以及介紹北海道農業歷史、農業知識、農業經濟與發展。

荒川弘早年以《鋼之煉金術師》爆紅,該作也被譽為不敗少年漫,不僅是打鬥場面還是劇情都無法挑剔,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而荒川弘以農業故事所作的《銀之匙》也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這次宣布《百姓貴族》動畫化後,不少粉絲期待會有哪些有趣又精彩的故事!

 

7月新番推薦4、

堀與宮村 -piece- 

★ 經典少女漫《堀與宮村》動畫化第二部
★ 將首季為演出的人氣篇章收錄!


《堀與宮村》講述乍看之下很會打扮,但其實樸素又像家庭主婦的女高中生堀,與在學校是陰沉土氣眼鏡男,其實是身上穿了很多耳環的美型男宮村。有如正反兩極卻又相似的兩人,偶然相遇之後…!?酸酸甜甜又有點揪心的超微碳酸系校園生活就此展開。

《堀與宮村》原為2007年開始連載的長青網路漫畫,2020年9月宣布動畫化並在2021年開播,也因為反應熱烈故在今年宣布回歸,將帶來先前未收錄的人氣篇章,可以看到堀與宮村兩人的日常生活,令許多粉絲期待。《堀與宮村》不僅僅只是少女漫畫,其中更是讓人懷念在校園與親友們相知相惜的日常,把日常瑣碎故事連結成為一個個校園故事回憶,因此深受大眾喜愛。

▎堀與宮村 -piece-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10-12月新番推薦1、

葬送的芙莉蓮 

★《這本漫畫真厲害!2021》男生篇第2位
★ 第25屆手塚治虫文化獎新生獎
★ 漫畫銷量達到800萬冊 超人氣作品


《葬送的芙莉蓮 》講述人類族的勇者欣梅爾、矮人族的戰士艾冉、人類族的僧侶海塔、精靈族的魔法使芙莉蓮,結束長達十年的冒險旅程,作為英雄凱旋歸來,並接受國王表揚。他們剛好遇上50年一遇的流星雨,四人組相約50年後再度相聚觀看難得一見的流星雨。但在芙莉蓮和昔日的冒險夥伴依約再會欣賞流星雨的當夜,夥伴的逝世讓長壽的芙莉蓮感受到生死無常,也讓芙莉蓮開始深入探討生命的意義。

《葬送的芙莉蓮 》在宣布動畫化後受到熱烈討論,不少粉絲期待會將這成長歷程的史詩級旅行,以怎樣的方式帶給觀眾感動,雖然目前尚未有開播消息,但是確定會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

 

10-12月新番推薦2、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 後篇

★《進擊的巨人》完結篇最終篇章
★ 史詩級的動畫作品迎來最後結局
★ 經手WIT STUDIO、MAPPA兩大動畫製作公司後即將真正結束


2023年下半年秋番最備受矚目的一定是《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在2月底釋出最後篇章的前篇,完整一小時動畫內容、精緻配樂和打鬥場景,以及眾所期待的地鳴展現,讓觀眾們都熱血沸騰成為粉絲口中最精緻的完結篇序曲,MAPPA也在播畢後宣布後篇會在2023年秋季開播!《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前篇,故事進行到漫畫的135話左右,阿爾敏等人與艾連變身成巨人戰鬥,而漢吉獻出心臟,眾網友暴動流下淚水,10多年的 《進擊的巨人》動畫連載也即將宣告完結,讓我們一同等帶真正完結篇的結局來臨。

▎進擊的巨人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延伸閱讀|

▎《獵人》動畫新舊版差異 踏上黑暗大陸篇 連載消息編輯部發聲
▎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前篇線上看 後篇2023秋季開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