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鯨魚老爸》奧斯卡影帝布蘭登費雪盼透過特殊化妝消弭大眾偏見

文 : 2023-05-02

沉寂已久的演員布蘭登費雪憑藉電影《我的鯨魚老爸》回歸影壇,化身272公斤的中年男子,面臨種種人生危機,以突破自我的精湛演技獲得絕佳好評,職涯再創顛峰,並獲得奧斯卡影帝的肯定。走過演藝低潮的布蘭登費雪也坦言,到現在還覺得自己是個「騙子」。

 ▎我的鯨魚老爸線上看 >> MyVideo 5/19上映
▲《我的鯨魚老爸》布蘭登費雪化身272公斤的中年男子,面臨種種人生危機。

 

收到如此大的迴響,但走過演藝低潮的布蘭登費雪在受訪時表示,永遠不會對現況感到滿足和安逸,「我永遠不會有那麼舒服的狀態,我無法擺脫一種感覺,就是隨時會有人走進房間告訴我,我是個騙子,或者說我有『冒牌者症候群』,我會覺得有人會給我一條洗碗巾,叫我趕快回去工作。可是我希望自己永遠不會失去這樣的感覺,因為我還沒足夠的證明自己,為此我需要越來越大的挑戰。」

▲《我的鯨魚老爸》布蘭登費雪精湛演技獲得奧斯卡影帝殊榮。

 

布蘭登費雪片中為詮釋身形巨大臃腫的中年大叔,除了在拍攝前必須花上6小時化妝,還得穿上重達上百公斤的特殊服裝,光是前置準備作業就不容易。對於片中與他朝夕相處的「假體服裝」,他坦言:「我絕對不會稱之為『肥仔裝』!」

他解釋說,讓演員穿上特殊服裝或裝備來模仿肥胖角色,這件事在好萊塢演藝圈逐漸走鐘,許多人讓體態健壯的演員,使用特殊妝容來呈現肥胖,只是為開一個低俗玩笑,或著是只為了詆毀一個角色。他認為,飾演這類角色應是要消弭大眾偏見,而非更忽視問題、加深刻板印象。

▲《驚聲尖叫6》珍娜奧特嘉(左2)認為「星期三」肯定能打倒鬼臉殺手。

 

此外,經典驚悚電影《驚聲尖叫》去年重啟後獲得票房佳績,今年再度推出續集《驚聲尖叫6》,主角寇特妮考克斯(Courteney Cox)和主演影集《星期三》爆紅珍娜奧特嘉(Jenna Ortega)回歸主演,同樣叫好又叫座,北美首週開票成績更以4450萬美金票房,創下系列由史以來最佳紀錄。近來人氣夯的珍娜奧特嘉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如果暗黑女孩「星期三」大戰《驚聲尖叫》裡的鬼臉殺手誰會贏,她立刻給出了肯定的答案,「我覺得她(星期三)會先打倒他!」

▲溫馨喜劇《詐團圓》。

 

包括《我的鯨魚老爸》外,《驚聲尖叫6》、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青春成長故事《法貝爾曼》、恐怖喜劇片《熊蓋毒》、獲獎無數的《TÁR塔爾》、DC超級英雄電影《沙贊!眾神之怒》、春節強檔《詐團圓》等片,都將於5日12起於MyVideo上架播出。


▲ 本文同步刊登ETtoday星光雲:布蘭登費雪拒稱《我的鯨魚老爸》戲服「肥仔裝」 揭好萊塢走鐘現況

 ▎我的鯨魚老爸線上看 >> MyVideo 5/19上映


|延伸閱讀|

▎【MyVideo 5月強片】 玄彬婚後挑戰動作爆破《火線交涉》 口碑爆棚《我的鯨魚老爸》《日麗》上線
▎奧斯卡入圍三項大獎《我的鯨魚老爸》影評:至少有一件事是做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