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熹 閻奕格獻聲配音 台灣首創互動式動畫《2049+絕處逢聲》結合在地文化 四大看點

文 : 2021-12-02

2049+絕處逢聲》為台灣首部互動式動畫,延伸自同名電視劇集《2049》的世界觀,並邀請曾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應思聰的林哲熹、知名歌手閻奕格、新生代藝人木木(林葦妮)獻聲,為動畫配音。

故事描述宮廟少年阿威,與反對社區改建的女孩夏雨,以官將首機甲參加全球歌舞大賽,展開一場華麗的表演行動。探討近未來衍生的 AI、居住正義等社會議題,以科幻的角度呈現 2049 年的台灣。以下屆來介紹《2049+絕處逢聲》的四大看點!


▎⠀《2049+絕處逢聲》12/4 起 >> myVideo 線上看
 

 

《2049》系列衍生 IP 未來世界觀一次看過癮


近期《2049》系列劇集引起不少關注,如由邵雨薇、林柏宏領銜主演的《2049-完美預測》探討「大數據預測孩子未來」的議題,劇中兩人的小孩因被數據預測出將來會「弒父」,因此夫妻倆一直面臨著是否要養大殺人犯的抉擇,是不是有種「伊底帕斯」的既視感呢?劇情描述當大數據資料可以擴及到預測未來時,我們可能會面臨的狀況;而《2049+絕處逢聲》作為同名 IP 動畫,也將延伸《2049》系列的世界觀,描寫未來年代的場景。

 

搭乘台味浪潮 探討居住正義、宣揚傳統宮廟文化 


2049+絕處逢聲》描述宮廟少年阿威,在爺爺急需醫藥費之際,發現了成為釘子戶的好處;為了向建商謀取暴利,他決定與反對社區改建的女孩夏雨合作,將爺爺留下的宮廟申請為古蹟。他們展開行動,並以祖傳的「官將首」機甲參加全球歌舞大賽,一場場華麗而奇特的表演吸引了群眾關注,阿威與夏雨的感情也日漸升溫,並陷入了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的掙扎。

製作團隊冉色斯動畫在發想主題時,將視線聚集在民俗信仰與宮廟「官將首」文化,並結合「居住正義」、「智能長照」等議題,讓故事兼具科幻的視野、議題深度,同時也能發揚台安傳統文化。冉色斯動畫執行長姚孟超表示:「近年台味浪潮逐漸受到年輕人的喜愛和關注,五顏六色的視覺有著代表台灣獨特的印象,對於此次動畫美術深具挑戰性。」預告中所經街景都充滿了「台味」,從廟宇的浮雕到斑駁的街牆,處處可見製作團隊的用心。

 

呈現 AI 智能的未來城市 台版《黑鏡》互動式體驗讓你決定劇情走向


冉色斯動畫執行長姚孟超表示:「我們認為機器人的運用以及所謂的大數據、資料庫(database),在 30 年後生活上運用會非常普及。」 在《2049+絕處逢聲》中,呈現了許多人工智能的元素,將科幻的場景融入到生活當中。舉凡 AI CEO、AI 醫生、AI 接待員,甚至有「AI 都更機器人」,讓我們對於未來的智能城市有了更具體的想像。

此外,《2049+絕處逢聲》是台灣首創互動式體驗的動畫影集,概念類似《黑鏡:潘達斯奈基》讓觀眾可以隨著劇情發展,自主選擇接下來的故事走向,根據不同的選擇會得到相異的劇情,讓故事由觀眾一同完成,由你決定主角們的結局!

 

林哲熹、閻奕格獻聲配音 華研量身打造原創歌曲


2049+絕處逢聲》邀請到曾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應思聰的林哲熹為男主角「宮廟少年阿威」配音,同時也邀請〈也可以〉、〈愛上現在的我〉實力派歌手閻奕格為女主角「夏雨」獻聲,而從選秀《菱格世代DD52》而為人所知的木木(林葦妮)則是擔綱「IUR(智慧都更機器人)」的聲音演出。

根據訪談指出,林哲熹配音角色還有「男扮女裝」的過程,對此,閻奕格則透露:「他(林哲熹)配音角色有許多粗暴的台詞,且很融入角色,讓我一度以為這是林哲熹嗎?有點怕怕的!」林哲熹則表示,「宮廟少年阿威」的角色非常迷人且真實,他希望能透過聲音去詮釋角色的情緒,進而引起觀眾的共鳴。

同時,閻奕格也為動畫獻唱主題曲〈現實童話〉,目前主題曲仍未公開完整版,但預告已經釋出了部分旋律,是充滿希望與力量的歌曲,是不是非常令人期待呢?

 

台灣首部互動式動畫影集《2049+絕處逢聲》自 12 月 4 日起・每週六 22:00 myVideo 盛大首播,無論是科幻迷或是對台灣原創動畫有興趣的觀眾都不要錯過啦!


▎⠀台灣首部互動式動畫影集《2049+絕處逢聲》12/4 起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2049〈完美預測〉結局解析 林柏宏死在兒子手裡?命運真的可以扭轉?〈完美預測〉其實是個寓言故事
▎⠀科幻影集2049〈刺蝟法則〉結局解析!莫允雯 林子熙擁有相同記憶的謎底揭曉 母女關係該如何修補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