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層》陸版「魷魚遊戲」超刺激!5 部大逃殺「死亡遊戲」影劇推薦!帶你看見人性的深淵 

文 : 2021-12-02
資料文稿整理:國立東華大學 范涵盈

《魷魚遊戲》風靡全球,榮登 83 國排行榜第一,吸引超過 1 億 1000 萬人次的觀看數,然而除此之外,許多經典電影、電視劇也都是以「死亡遊戲」為這類「大逃殺」形式作為故事題材,下面來為大家一口氣推薦 5 部「死亡遊戲」類型的影劇,讓你一次看得過癮!

19層

從小與父親有著隔閡的大學生春雨被捲入一個無法擺脫的名為「19層」的遊戲中。在遊戲中,春雨遇到了聰明沉著的高玄,武力值強大的豆豆,以及搞怪的楊八萬等人。她和好友們一起經歷了充斥著皮影的鬼樓,被皮俑追擊的荒村等關卡,好友們因為在不同的遊戲階段過關失敗,導致現實中陷入昏迷。在危機重重之下,春雨決定找出她們進入遊戲的原因和遊戲背後的陰謀。

▎⠀《19層》>> myVideo 線上看

國王遊戲

從遠地轉學而來的高中生金澤伸明,因為前一所學校發生的事,讓他害怕和同班同學太親近,直到參加運動會的班級接力賽,才逐漸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但就在此時,全班同學的手機都收到一封自稱「國王大人」寄來的簡訊,全體同學被迫參加「國王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無論命令如何,一定要在 24 小時內達成使命,否則將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於是,當各種令人難以想像、泯滅人性且慘無人道的簡訊命令傳達時,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國王遊戲》>> myVideo 線上看

馬戲團大逃殺

一個毫無戒心的男人:唐,帶著家人來到馬戲團,竟被一群藏在小丑裝扮下的虐待狂綁架了!他被迫玩上一場致命的遊戲,必須努力遵循著遊戲中令人不安恐懼的規則。然而當發生的一切讓唐逐漸失去理智,他意識到自己必須不顧一切地來拯救家人並逃脫這瘋狂又嗜血的馬戲團……。

▎⠀《馬戲團大逃殺》>> myVideo 線上看

要聽神明的話

《聽神明的話》改編自藤村緋二作畫的暢銷漫畫,結合惡搞、誇大、血腥、刺激、驚悚元素,描述福士飾演的平凡高中生高畑瞬某天在上課時,一尊詭異的「達摩不倒翁」端坐在講台,自顧自玩起了「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只不過違反規則行動的人全部都會遭到血腥屠殺。就這樣在驚愕的情緒中,全體學生都被迫參加輸了就會死亡的大逃殺遊戲……。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

主角伊藤開司過着每天和人賭博、喝酒的墮落生活,又被欺騙而做保,背上 385 萬的債務。為償還欠款,開司接受慫恿上了一艘名為「希望之船」的渡輪,為的是參加一次神秘賭局,一旦獲勝,就能將欠款一筆勾銷……。然而,想要扭轉命運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盤點7部重口味情慾片單!《魷魚遊戲》李政宰全裸性愛《下女》,超限制級電影歡迎18禁老司機挑戰
▎⠀林柏宏2049〈完美預測〉化身新手爸爸,《怪胎》強迫症《火神》消防員都難不倒,還接金馬主持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