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5部熱血又刺激的警察主題韓劇推薦 從今夏必看《警察課程》到超寫實《Live轄區現場》

文 : 2021-08-09

職人劇正夯,以警察為題材的職人劇更是不勝枚舉,除了剛完美收官第四季的《VOICE 4》,今年 8 月還有一部眾所矚目的《警察課程》即將登場,除此之外還有哪些以警察為主題的必看韓劇呢?以下就來一一分享給大家!

 

#1《警察課程》2021

 

2021 下半年期待指數破表,被大家敲破碗的《警察課程》終於要來啦~由演技豆 B1A4 出身、剛退伍不久的振永與 f(x) 成員 Krystal 擔綱男女主角,這對組合光是顏值已經破表,兩人首次合作會擦出什麼火花也令人超期待!再加上演技與人氣都極高的車太鉉大前輩帶領,三人將譜出什麼樣熱血的青春故事呢?


▎⠀《警察課程》8/10 起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mdm2w

車太鉉飾演有著 20 年現場經驗,從派出所、重案組到網路搜查隊都待遍的老手警大教授。而剛退伍就加盟本劇的振永飾演天才駭客出身,因為童年成長背景而被迫獨立成熟,過著沒有慾望、沒有興趣、沒有夢想的生活的他,遇上了特別的「她」進而報考了警大。

而 Krystal 則是飾演正義感爆棚、每時每刻都為了不留下後悔而熱血奔跑向前,但卻有個令她頭痛不已、嗜賭成性的母親的警大新生。三人在警察大學相遇,「行動派」的教授與「頭腦派」的新生們將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又會如何在一同協力辦案之際找到那份悸動與成為優秀的警察呢?

光看這超特別的「時裝走秀版」預告是不是就已經太期待了呢~讓人等不及看見劇中更多振永與 Krystal 穿上警察制服模樣,還有車太鉉過往演技與搞笑實力兼具的表現,也讓人更好奇這部以警大為主題的劇集會不會是在刺激懸疑中又帶有喜劇元素呢? 8 月 10 日起就在 myVideo 揭開序幕!千萬不要錯過今夏最令人期待的警察主題韓劇《警察課程》!


▎⠀《警察課程》8/10 起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mdm2w

 

 

#2 《VOICE》系列

 

說到警察主題相關韓劇那就絕對不能漏掉《VOICE》系列啦!以作為警察的第一線、接聽報案電話的「112舉報中心」為主軸,不僅讓觀眾一窺平常接觸不到的這群警察的工作面貌,除了改編許多真實社會事件外,同時更挑戰了懸疑類韓劇驚悚血腥程度的天花板。

在由李荷娜飾演、擁有超凡聽力的「姜權珠」帶領之下,攜手張赫、李陣郁與宋承憲等實力演技派所飾演的刑警,對抗各種變態殺人魔與難解的案件。光看這個系列能夠出到第四季就可以猜想內容有多精彩了吧!此外在第一季中金材昱飾演的反派大 Boss 甚至獲得「地表最帥變態殺人魔」,為劇集增添更大看點!


▎⠀《VOICE》第一季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gdgur

兩分鐘的精彩看點是不是已經讓人毛骨悚然又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呢!

本系列第四季《VOICE 4》在不久前已經迎來大結局並以最高收視率完美收官,也埋下了似乎還有第五季的線索讓劇迷們更加期待。喜歡懸疑緊張劇情又想一探「112舉報中心」警察們的工作內容的你還不趕快從頭追起來!


▎⠀《VOICE 4》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ll6d4

 

 

#3 《Live 轄區現場》 

 
(圖片來源:tvN Live 官網)
 

《Live 轄區現場》雖然可能相較其他緊張刺激的警察題材劇集沒有引發超高討論度,但由《他們的世界》、《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導演金圭泰與療癒系編劇盧熙京五度攜手合作,加上實力派演員的參與品質絕對有保證,看過的劇迷都好評連連!

與一般大眾所習慣的懸疑警匪對決劇本不同,《Live 轄區現場》著重在描繪基層警員們的日常,帶著觀眾從警察局裡每天發生的事件窺探努力維護正義的警察們在職場上經歷的喜怒哀樂。

男主角由過去在人氣綜藝《Running Man》中活躍的「長頸鹿」李光洙擔綱,劇迷們在這部劇中則可以看到他一改平常搞笑傻氣形象化身超認真的警員,女主角則是由透過綜藝《尹食堂》、《尹Stay》與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獲得高人氣的鄭有美演出,這個組合也是新鮮又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被劇迷們稱為寫實到不行、不能錯過的好劇之一,《Live 轄區現場》推薦給看膩了典型懸疑刺激警匪追逐戰的你!

 

 

#4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

 

《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改編自同名英國劇集,講述由近期因《機智的醫生生活》再創事業高峰的鄭敬淏飾演刑警韓泰柱,他在 2018 年追捕犯人的過程中意外回到 1988 年的首爾,成為了同名同姓但警階不同的重案組班長。在1988年的時空裡,他與實力派演員朴誠雄飾演的重案組系長、高我星飾演的女刑警尹娜英等人一起攜手合作追查各式案件、連續殺人案,在過程中他也越來越靠近過去父親去世的真相、以及漸漸同時解開自己在 2018 年追查的案件謎團。

除了有實力派演員們的演技加持外,劇組用心還原 1988 年的場景也是一大看點,從街景建築到衣著用語等都讓觀眾彷彿真的置身當時的時空,跟著韓泰柱一起穿越回 30 年前解開謎團!

從短短五分鐘精華就已經感受到滿滿 1980 年代的感性以及辦案的緊張刺激感了吧!

除了主角的主線推進之外,重案組一起追查的案件中有不少是由真實韓國社會事件改編,增添了更多寫實又引發討論的看點。《Life on Mars 火星生活》以穿越、解謎題材帶領觀眾一探 1980 年代的警察生活,演員陣容以及整體用心製作絕對值得喜歡警匪主題劇的你一看!

 

 

#5 《模範刑警》

 

由老戲骨孫賢周與舞台劇演員出身的張勝祖領銜演出的《模範刑警》也是警察主題韓劇中有不少劇迷推薦的作品之一,描寫著「想要接近真相的人」和「想要隱藏真相的人」之間的對決故事。

孫賢周飾演以堅強與義氣武裝自己的第 18 年次強力組刑警姜道昌,張勝祖則扮演剛從首爾調來、有著天才型偵查員的封號,官階還比姜道昌高的新搭檔吳志赫。因為接手死刑犯女兒失蹤案的調查,他們一路挖掘到了 5 年前殺人案似乎另有隱情,兩人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到後來培養出絕佳默契的革命情感、一同對抗辦案過程中受到政治、社會輿論等等的打壓與干擾,抽絲剝繭破解兩起案件的真相。

除了此類劇集經典的懸疑燒腦情節之外,《模範刑警》劇情中暗諷社會時事、政治與媒體輿論的勾結等黑暗面也十分精彩,另外孫賢周與張勝祖在劇中搭檔的 Bromance,以及女主角李伊利雅飾演的記者一角在劇中與他們產生的化學反應也成為劇迷們相當喜愛的看點之一。

另外《模範刑警》的好評也讓電視台 JTBC 在今年確定製作續集,預計在 10 月開始拍攝!

 

|延伸閱讀|

▎⠀膽小慎入!韓國犯罪懸疑驚悚劇天花板,看《VOICE 4》之前先帶你回顧前三季看點
▎⠀《遺物整理師》池珍熙新作 《The Road:1的悲劇》揭開上層社會的慾望和秘密